7/15的電工班超熱鬧,6組中有4組是2人1組,所以一共有10位學員,有夫妻檔、姊弟檔、兄弟檔、姻親檔,10個人中有2位來自宜蘭、2位台北、2位桃園、3位台中、1位台南。
   我們原本很擔心這麼多人一起上課會手忙腳亂,耽誤大家下課的時間,沒想到最後1組在3:40就完成,比平常的5點半要提早許多,雖然犧牲掉大家的下午茶時間,不過整個完成再來吃下午茶似乎也比較輕鬆,看來下次可以按照這個模式再試試看~ 
 
   
姻親組和姊弟組的另一半都是被逼來的,兄弟組更是被媽媽強迫來的,因為他們都還在唸大學,正常情況下不太可能對電工班有興趣,不過這對兄弟很聽話,上課也很認真,看來媽媽教得很好啊! 
 
   
 
   
上課前大家自我介紹、互相認識,我最喜歡這一段,因為每個人來上課的原因都不同,很有趣~ 
 
   
 
   
電工班繼哲比較辛苦,要站一整天、講一整天,還要應付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我就輕鬆多了,負責紀錄和張羅大家的伙食即可。 
 
       
 
       
 
       
 
    姊弟組的弟弟當天晚上就現學現賣,幫姊姊把家中的廁所排氣扇更新,還將排氣扇和燈的開關分開,讓姊姊超開心,直說拉弟弟來上課真值得,我們聽了也很開心,畢竟開這門課就是希望大家能將學到的知識和技巧真正運用在生活上。

   當初會在住家附近租間辦公室,除了繼哲覺得要請員工才像間公司(事實證明我們還請不起也因為工作繁雜而很難請),另外就是他希望能有間教室與大家分享平民綠建築或居家電工等實用的課程,然而這樣的付費課程在台灣的接受度尚在萌芽階段,對我們來說,一個月若能開成2班,收入勉強支付每個月的辦公室租金,然而頭2年閒置的租金支出及裝修的工程費勢必是當成買經驗了,繼哲被我唸了很多次,我也提醒自己,既然已成事實,唸他也沒用,希望有看到這段文字的朋友,別再問我們這樣是否能打平,答案是不能啦!
   如果我下次忍不住又碎碎唸,也請制止我,再次謝謝大家
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