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孩以後,生活重心大移轉,每天招呼她吃喝拉撒就忙得像顆陀螺,課程紀錄亦延宕許久,眼看著新版的課程將展開,還是快快紀錄一下吧!

   

     

    414日,我們第一次在台北的新場地開課,嚴格說起來這算是台北二班,因為很久之前有開過一次http://www.wretch.cc/blog/GCHA/8935884

    一大早,我們一家三口便開車北上,還好寧寧一上車就會想睡,從台中一路睡到台北,新場地上課總是比較生疏,我們請了2位幫手,浩文幫繼哲、寧寧的乾媽幫我,就這樣順利地完成第一次的課程。 

   
新場地充斥著之前辦公室的東西,感覺既陌生又熟悉

   
寧寧第一次見客就大哭

   
這次有8位學員,2位來自宜蘭1位台南,其餘都來自台北,其中有1組是母子檔,另一組是表姊弟檔,很難得看到感情這麼好的表姊弟 

   
 
新場地較寬敞,繼哲增加許多新玩意兒,讓上課內容更豐富

    
 
繼哲希望讓來上課的朋友能更容易與家中的情境連結,花了很多心血將整個空間改造成一個大型的教具,這些投資在我看來有些心疼(無論是金錢還是心力或是時間),但這是他的理想,身為妻子的只有支持(當然還是會忍不住碎碎念)

    
    
  



 

************************************

 


     428日是台北電工三班開課,因為上一次實在太累了,繼哲既要開4小時的車當天來回,又要講6小時的課,中午也沒辦法休息(因為大家總是想把握機會問問題),所以這次改成一大早坐高鐵到台北。

    這班的學員有5位,1位來自桃園,其他都住在台北,原本還有一位學員,可能因為不是他自己報名,結果記錯上課日期,還問我上的是不是木工課,所以延到下次再上。 

   
上課場地的入口可以看到綠適居大大的
logo

 
教室裡有面牆裝了各式各樣家中電路與燈具的示範 

   
對於好產品,繼哲總是不吝嗇地大力推薦(以後應該要跟廠商談廣告費)

 小班制的好處,就是可以在一天中讓學員學會基本的電工常識與技巧

  



 

************************************

 55日的電工四班,由繼哲嘗試自己開,一方面節省我的高鐵車資,另一方面我和寶寶也比較不累,開下來的狀況還蠻順利,大家也能體諒,所以都會自動自發地幫忙收拾,看來會來上我們的課的人都是好人哩!

因為只有繼哲一個人,所以能做的紀錄有限,與上一班相同,5位學員中有1位來自桃園,其他都住在台北。

 

       
  
  

 
台北電工四班也是舊版教具的最後一班,喜歡求新求變的繼哲,已發展出新版的教具,在有限的預算下,要省錢當然只有盡可能自己動手做了,前前後後加起來,繼哲花在整理新場地和教具的時間長達一個月,總花費也持續增加中(
因為好房子班的場地還沒弄好)。

可能有人會問:花這麼多錢,賺得回來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我有把握的是,繼哲是個好老師,我們的課程很實用,我想,總有一天賺得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