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我們從台北搬到台中,親手整理第一棟房子,從此踏入改造環境之路。當年除了改造自家環境,連同所在的社區也一併改造,只為住得舒適,還有繼哲實踐一些想法。沒想到後來有許多媒體採訪,我們也因此出書、演講、開課…,這一切都不在計畫中,超乎我的想像。

01.jpg

2009.7-2015.1,我們在家裡開了27班的好房子班。

 

02.jpg

原本沒人想待的社區中庭現在綠意盎然。

 

    2007年,我們成立了台灣綠適居協會,隔年成立公司,並租下辦公室,生產節能教具販售。辦公室環境同樣做了一番改造,後來覺得要節能就要先懂得基本觀念和技術,於是發展出電工班,也嘗試請過員工。

03.JPG

即使是租的房子,我們也盡可能地改得舒適。

 

04.JPG

2011.6-2013.1,台中辦公室開了15班的電工班。

 

    2013年1月,辦公室搬到台北,主要是繼哲一直想回北部發展,加上朋友提供場地讓他搭建博士論文的實驗屋(不過他似乎不打算畢業了),由於當時我們的女兒寧寧剛出生,搬遷的工作我完全幫不上忙,幸好台北有朋友能支援。

    台北除了之前的好房子班及電工班,2015年開發全方位的課程,期望透過教學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2015年1月我們連同住家都北移,前8個月暫居大溪(繼哲媽媽家),等寧寧可入學後再住進辦公室。

05.JPG

台北教室開發動態的實作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

 

06.JPG

大溪的房子朝北,冬天又濕又冷,不改不行。

 

    2016年即將結束,我們將定居於桃園青埔,辦公室明年下半年也會搬過去,對於新環境,雖然已做好準備,但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過去10年在不停地搬遷與改造中度過,未來10年應該不會再搬了,但改造是無止境的,因為環境和需求一直在變,所以我們也永遠有事情可以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