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裝潢刺鼻味 小心傷害腎功能 20081101 公共電視  

引述 :『很多人搬進新家時,都會聞到一股裝潢的氣味,小心,那可能是使用了甲醛的木板,聞多了會對腎臟造成傷害。很多人搬進新家之前,都會把房子裝潢美美的,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室內裝潢如果有股刺鼻的怪味,有可能是使用甲醛的木心板,長久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下,會對腎功能造成傷害。台灣時下流行的裝潢,不但損害人體的健康,也增加住宅的耗能,根據一項調查,台灣室內裝潢十大弊病的前三名,分別是使用有毒的裝潢建材、景觀窗不做氣窗,以及排風扇施工不良,尤其陽台外推,更會增加電費負擔。環保團體建議,民眾在裝潢時最好使用天然無毒的建材,而且加裝氣窗,讓空氣保持流通,這樣不但能住得健康舒適,還能達到環保節能的目的。記者賴淑敏張梓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