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我和繼哲兩個大病號,帶著大家展開南部的參訪之旅,承蒙章衍及日得大哥的照顧和大家的關心,我的腳傷在這2天有了長足的進步,繼哲的重感冒也好得差不多。上午我們先來到台達電子台南廠,參觀傳聞已久的綠建築,加上有美麗的吳小姐客串解說員,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我們從上到下、從裡到外逛了一圈,送上小禮物及大合照後,便繼續下一個行程。


先在簡報室聽介紹


到屋頂上看光電板及中庭通風


生態池


自然通風及採光的地下停車場


謝謝吳小姐



    知性之旅若沒有美食相伴,會讓人覺得有些遺憾,所以午餐我們來到高雄的「鄧師傅」,大啖美味的家常菜,他們的豬腳和蹄膀真的很好吃喔!





    接著來到高雄科工館的節能屋,原本預計12月6日要開幕,不過好事多磨,至今還在調整中,所幸我們認識工研院裡負責的鄭工程師,他親自從新竹南下帶大家導覽,有了最專業的解說,再艱深的問題都能馬上獲得解答。


在簡報室聽簡介


介紹外遮陽


謝謝鄭學長



    今天最後一站是參觀獲得第一名的林會長家,不過大家要改口囉!因為林會長要擔任高雄市觀光局局長啦!大家參觀他們的改造成果之餘,局長夫人還拿出他們自製的改造成果一覽表,跟大家分享改造撇步及心得,我們不但吃點心、水果,還喝了好喝的桂圓冬瓜茶,連保溫杯都可以帶回家,每人更是人手一袋旗鼓餅,充分感受到局長家的熱情款待!


大家都很認真聽屋主的分享


局長夫人還自己做節能解說牌



 
局長夫婦還送大家每人一盒高雄名產

    好康的還不只這些喔!晚餐局長及夫人請我們去他們朋友開的日本料理店-Soto,老闆同樣很熱情,連吃素的惠珍和櫻詩也有好料可吃,老闆還拿出高檔的鮪魚腹握壽司招待大家,這可是菜單上沒有的喔!吃了一堆好料後老闆更是開心地坐下來跟大家喝一杯,讓我們深刻感受到高雄人的好客及熱情。





 
 


    隔天一早,吃了好吃的阿憨鹹粥當早餐,聽說台南人的早餐都吃魚喔!才會頭好壯壯,有虱目魚肚粥、魚頭和魚的內臟,敢吃的人一定要來試試喔!

 



    早餐後來到平均律,可惜我當初沒先與管理室告知,使得我們無法在裡頭拍照,不過積極的徐容還是為我們爭取到可以入內參觀的福利。接著便參觀平均律對面幾條非常有味道的巷子:烏柩巷、蘭心巷、亞柏巷、金羽巷,還遇到熱心的住戶為我們介紹,台南人真的很會種花,到處都是開得花枝亂顫的美麗花朵,讓人心曠神怡。













    由於我們參觀的地方是徐容的地盤,於是帶我們到附近一家冰果店-小林木瓜牛奶,她和老闆娘是舊識,老闆娘同樣熱情且開朗,一點都看不出來60幾歲哩!





    午餐徐容帶我們繼續體驗日本料理-築地,聽說這家店的材料是由築地空運來台,新鮮又好吃,小小的店生意很好哩!



 
 


    這週豐富的參訪行程到了尾聲,回到溫暖的家,吃著繼哲做的有機好料,讓我們的週末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