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想請問一下關於鋪在頂樓上的<<橡膠PS板隔熱磚>>,在太陽曝曬下會不會有橡膠或是塑膠味道產生。因為家裡的頂樓有在做其他用途,所以如果鋪設<<橡膠PS板隔熱磚>>後在頂樓活動,怕會吸入異味。所以想請問一下會有異味產生嗎?以及價格大概是多少?


A:
關於PS橡膠隔熱磚,第一年的夏天的確會有異味,所以我們都盡量選擇沒太陽的時候再去頂樓活動,每塊50*50cm、約160元,若怕有味道可以改用外層是磨石子磚或水泥板,因為隔熱主要是靠PS板,外層是保護PS板不要直接曬太陽而老化,不過外層是磨石子磚或水泥板就比較不適合DIY,因為很難自行切割。


Q:
我們的房子是兩樓半,前半還有一間書房,以台東動輒36度以上的溫度來說,用這種橡膠隔熱墊有沒有健康上的疑慮?譬如說化學氣味等等。


A:
隔熱磚在第一年的確會揮發一些不好的味道(因為是用樹脂將碾碎的橡膠定型),尤其是大熱天的時候味道最重,所以書房上面可以鋪隔熱磚(因為聞不到),書房前面則建議做其他的隔熱手法,例如架高木棧板.盆栽或碎石,若仍想鋪隔熱磚就要在第一年避免大熱天時開書房的落地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