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之前有前輩分享關於隔熱磚之訊息,我也些疑問請有經驗或知道的人能幫幫忙,想施作的是四樓的陽台即是三樓的屋頂建築為3樓半所以有一半是露天的陽台,原本已經有鋪地磚建商也說有做防水所以只想自己加上隔熱磚.就是關於橡膠材質的跟PS材質的隔熱磚哪種較好用或有更好的建議。 

另外橡膠材質的或其他材質的經太陽曬過後會有味道嗎?(連棟建築不想將涼快建築在鄰居的痛苦上)又該用何種介質鋪設?用隔熱漆或防水漆黏上就行嗎?我打算DIY不知是否有前輩有經驗能提供粗估約10坪若隔熱磚加填縫膠條可否估計大概花費多少? 


A:
目前有用過的是橡膠隔熱磚,但缺點就是太陽曬了會有臭味(不過大太陽時我們也不會站在上面),可能用的膠為強力膠,其實他隔熱主要是靠內層的PS板
,但ps板不能直接曬太陽,需要保護層,外層的橡膠材質是讓人走起來比較舒適,小朋友在上面奔跑,即使跌倒也不容易受傷。 

所以您若擔心異味會使人不適,可考慮用磨石隔熱磚
或PS板隔熱磚,
這兩種磚都內含有PS板 ,效果也不錯,而且以上三種磚都乾鋪即可(只要周邊有女兒牆不會被強風吹起),無須黏著劑(要黏也只要黏無女兒牆那側)目的是當防水有問題時,修補防水時只要將隔熱磚掀起即可。 

想DIY的話是要用橡膠隔熱磚,因為可用大美工刀切割成你要的尺寸,另兩種則需請人處理,價格方面,因我們只用過橡膠隔熱磚,每塊50*50cm/150元,其他的要問廠商,也可用關鍵字搜尋其他有做相同產品的廠商,多比較總是不吃虧,祝改造順利囉! 


Q:
您好!我在網拍上看到另一種不是PS的隔熱磚(背面有溝縫,可形成空氣層),不知道是否如廠商所宣稱的更環保?排水效果更好?


A:
您說的這種隔熱磚的確不容易有含水問題,但排水是否良好是根據屋頂的洩水坡度是否有做好,環保方面由於橡膠及PS板均為石化產品,都不是天然材質,嚴格說來都不環保,但PS板的隔熱效果比靠薄薄的空氣層好就是了。
 



Q:
我發現每塊隔熱磚重達4.2公斤,若以我家頂樓68平方公尺來計算,要增加1360公斤上去,不知道這樣是否會造成屋頂負荷過大? 


A:
依建築法令規定,屋頂由於供避難使用,所以每平方公尺需承載120公斤,也就是如果您家屋頂有68平方公尺,1360公斤的重量而且平均分攤是絕對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