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是您的書:好房子的讀友,這是本好書,希望之後有時間去報名你們台中的課程 

想請教一下,因為我辦公室位子後面一排窗戶(面向西北),下午之後室內雖然用了窗簾遮擋陽光,但還是覺得熱度陣陣席來,因為現實因素是無法做雙層窗來改善。
 
想請問一下如果在窗戶上貼汽車隔熱紙的話,效果好不好呢? 


A:
謝謝你對好房子的鼓勵喔!也歡迎來上課! 

汽車隔熱紙是用反射陽光的方式來隔熱,但室內會變暗些,而且晚上窗戶會變成鏡子,看不太到外面,3M有全透明但可遮檔50%輻射熱的隔熱紙,是建築用的,不過價錢大約貴4倍,所以你可以衡量看看喔!
 


Q:
請問FSK隔熱紙的效果如何?光線會不會變差? 


A:
FSK隔熱紙我們沒用過,無論那個品牌,重點是要選擇建築用,並且看隔熱紙廠商提供的產品規格,想隔熱就要選擇能阻擋最多紅外線的,不想讓室內變暗就要選擇可見光透過率高的。最好不要選擇用反射為原理的隔熱紙,因為白天雖然它能幫您反射太陽的熱,但晚上它就像鏡子一樣,您看不出去外面,但外面的人看您卻看得一清二楚,這種隔熱紙比較適合用在車子的玻璃。 


Q:
之前向您問了很多雙層窗的問題,最近終於痛下決心要把家中窗戶改成雙層窗了.由於我家的日曬真的很恐怖,所以我計畫在玻璃上貼隔熱紙,請問,我應該把隔熱紙貼在外窗的朝內面?還是內窗的朝外面?還是內窗的朝室內那面?哪一種貼法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呢? 


A:
既然要做雙層窗就不用貼隔熱紙囉!只要雙層窗之間有10公分以上的空氣層,放下百葉的效果遠比隔熱紙好,若您真的很想貼隔熱紙,貼外窗內層的效果最好,但室內的光線會將低,實在不太建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