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連假不知不覺地結束了,對於非朝九晚五上班族的我們來說,「放假」不是件很有感覺的事,趁著好房子2初上市的空檔,來出清一下流水帳,看到上一次的遊記是與雞蛋會出遊http://www.wretch.cc/blog/GCHA/8891674,期間其實有好多事可以跟大家分享,無奈被好房子2卡住了,就讓我先來交代一些吧!




3/5傍晚,謝孟霖大哥騎著愛車來訪,裝備齊全的他,看得出來做什麼事都很認真~


3/7,我幫社區跟台中市政府申請的草花終於可以領了,由於規定文到後一週內要領回,所以雖然趕書趕得焦頭爛額,我跟繼哲還是開了車去搬回來先放在社區中庭的角落,共有60株,十分壯觀~不過後來遇到寒流,黃色的波斯菊還來不及種進土裡就死了,好可惜!

3/19,繼哲去澎湖演講及現勘,接受現勘的對象是棟社區大樓,由於原本的規劃不當(竟然想將化糞池的污水處理後用來沖馬桶,導致整個社區臭氣沖天、牆壁爬滿了蟑螂,許多馬達一直在運轉,地下室儼然成為一座污水處理廠),耗電量十分驚人,所幸有幫他們找到問題根源…


3/25,繼哲應昇陽建設邀請,向相關人員分享社區節能的手法


演講前我們經過昇陽建設在南港的新建案,拿了份簡介看,發現這是一棟十分用心的住宅大樓,正面的白色百葉是活動式的外遮陽,右側可看到許多管路外露,可降低維護費用及管路噪音,室內還有許多貼心的設計,每坪60萬我們是住不起啦!希望有機會能去參觀~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頁瞭解一下http://www.sunty.com.tw/sun-living/index.html


3/31,繼哲應東森房屋邀請,分享好房子改造的心得,他們送了盒好吃的巧克力




3月份我們還做了一件大事:花了很多的時間和金錢,從台北到台中,看了不同的中醫,為的是希望能生個健康的寶寶。在看醫生的過程中我有個感想:建築師和設計師也算是房子的醫生,但為何無法像為人看病的醫生,獲得同等的尊重與待遇?雖然醫生開的藥吃起來又貴又麻煩,我們也不敢說不,只有乖乖付錢乖乖吃,當房子有問題時,許多人習慣請建築師或設計師幫忙「看一下」、畫張圖、估個價,卻不會想先付個顧問費之類的,我覺得同樣是專業,為什麼差這麼多?關於這個問題,需要好好探討一番…


4/1,收到剛出爐的好房子2和換了封面的好房子,開箱時我們嚇了一大跳,因為「好螢光」喔!不過這屬於出版社行銷的專業,我們就不便干涉,希望大家喜歡囉!


4/2,收到好友培馨及浩文寶
貝女兒的彌月蛋糕,看來哪天輪到我們時,乾脆在台北辦場大的,以彌補3年前繼哲說要在台北辦綠色婚宴的承諾,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