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有民眾問我們能否承接建築設計甚至施工的工作,由於這需要不斷地溝通才能達到彼此心目中最理想的境地,而邱繼哲先生本身有許多夢想要完成,但又不想辜負有綠適居需求的民眾,所以我們衡量自身的能力,討論出以下幾種服務模式:

1.     綠適居系列課程

我們的課程從在自家開課開始,慢慢衍生出電工班等實作課,目前由於工作室還在整頓中,僅能在家開實體課。

綠適居體驗課(開課中)

綠適居實作課(敬請期待)

2.     現勘服務

舉凡想買房子但不知適不適合、買了房子想要做綠適居裝修、已經裝修但好多問題…,我們均可提供現勘服務,社區公設、校園建築、辦公空間…等室內環境,若有相關困擾,也可以用現勘的方式協助診斷及建議。

http://gchassoc.pixnet.net/blog/post/13119886

3.     顧問服務

目前我們擔任3間建設公司的顧問,一般民眾買了地要蓋房子,請建築師規劃後擔心仍會遇到傳統的問題(太熱、潮濕、不通風、不知打哪兒來的異味…);請室內設計師或請統包裝修擔心無法打造健康舒適的室內環境(除了前面的問題,還有甲醛、耗能、噪音…);想要自己發包,做了功課還是擔心沒有經驗會花冤枉錢。

以上種種情形,只要我們能力和時間許可,都可以顧問的型式協助有需要的您(業主或設計師皆可),配合設計進度,依照業主需求及現地狀況,檢討相關圖面及提供綠適居相關手法之建議(包含材料及工法),協助檢視預算及規格;施工時配合施工進度於現場重點監及完工驗收,以確保維持原規劃設計精神。

至於費用方面,由每個案子的狀況與需求不同,會依個案報價,但都需先經過現勘服務方能報價。

4.     既有環境改善

對於沒有想要大興土木,但現有居住環境有著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問題,零星的小工程也找不到師傅,無論房子是自有還是承租,我們都可以給予不同程度的改善建議甚至施工,同樣需要經過現勘服務,若要包含施工,限台北、桃園、新竹地區。

十多年來看了這麼多的房子,每個人的家裡最需要改善的空間就是浴室和廚房,當這2個空間的通風做對了,整個家裡的溫度、濕度、氣味也會連帶獲得改善,但若沒有正確的觀念,往往會花冤枉錢,所以我們目前的服務重心會放在廚房和浴室的通風改善。

5.     舊屋翻新或新建案設計施工

我們會找認同綠適居理念的室內設計師或建築師合作,共同打造業主理想中的使用環境,服務費同樣會於現勘後報價,如果業主覺得先不需到現場,希望就現有資料討論後再決定是否需要我們的服務,可選擇單次諮詢,相關介紹如下。

6.     單次諮詢服務

如果您想要討論關於綠適居手法的問題,無論您是一般民眾或是設計師,都可選擇單次諮詢的方式,面對面討論還是比僅透過電話或email來得有效率,也可避免雞同鴨講的狀況發生,透過及時手繪、資料提供及溝通,許多問題很快就能獲得正確地解決。

收費方式與現勘方式相同,2小時$6,000,每超過半小時加收$1,500,若您方便前來工作室、不需我們外出,當然就不需收交通費,工作室也許正好有您想要看到的案例,會更有幫助。

7.     演講及教育訓練

2004年開始,邱繼哲先生便帶著他自行研發的節能教具,全省推廣節能觀念;2005年擔任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的顧問,除了節能減碳,我們加入健康舒適的觀念;2007年綠適居成立以來,講了許多場相關的演講甚至開課,也針對室內設計公司及建設公司做過教育訓練。

費用部分,邱繼哲先生是1小時$3,000、2小時$5,000,交通費則依距離的公理數乘以15元計算。他的子弟兵出去演講的話,可依公家機關規定計算(每小時$1,600、交通費實報實銷)。

 

10年來,我們一直在摸索,什麼樣的模式可以生存下來,很感激一路上認同我們的人支持,才能走到現在。空間配置和美感營造也許不是我們的強項,但如何有效又經濟地打造健康舒適的環境,是我們在意也很有把握的事,打破傳統的觀念和作法,勢必會遇到一些困難,如果您也想擁有綠適居,歡迎您和我們一起努力。

 

聯絡方式:gchassoc@gmail.com / 0921074096 / line ID:arch728,找譚海韻小姐

 

綠適居[1]:打造綠色、舒適、健康的好宅不是夢 - 打造綠裝潢最佳工具書,平民綠建築,省錢環保無毒

購買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soenergy/M26878458.htm

綠適居1:打造綠色、舒適、健康的好宅不是夢cover1.jpg

綠適居1:打造綠色、舒適、健康的好宅不是夢cover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