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又濕又冷,想必許多人家裡狂開暖氣了吧!

今天早上拍了我家的溫濕度,因為24小時換氣的關係,室外的冷空氣勢必會降低室內溫度,但做好保溫,還是與室外差不少。

P1120906.JPG

雖然有持續換氣,但室內外溫差仍將近8度

 

我們家幾乎所有窗戶都是雙層,只有浴室和後陽台是單層窗,前幾天洗小孩的鞋子,之前晾2天就乾了,這次晾了快1週腳跟處都不乾(都要發臭了),今天才發現是反潮惹的禍,可見雙層窗還有防止反潮的作用。

P1120909.JPG

後陽台只有單層窗,室內溫度雖然不低,濕度也不高,但為何還會結露?

 

P1120912.JPG
因為窗面玻璃的溫度太低,跟室外溫度差不多,就像可樂從冰箱拿出來的原理一樣

 

有人會為了怕反潮而讓家裡跟室外差不多冷嗎?家裡有老人或小小孩的可千萬別這麼做,還是趕緊做好家裡的保溫(夏天也很好用),來不及做的就先開暖氣吧!

去年此時也是冷颼颼,分享去年寫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綠適居抗寒攻略:打造冬季舒適室內溫濕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