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瀛洲/北縣報導

環保署及台北縣府環保局十一日下午在板橋市非常熱區,辦理低碳樂活環保義工行活動,包括環保署長陳重信、台北縣長周錫瑋、板橋市長江惠貞及中和市長邱垂益在內,號召一千五百名環保義工共同宣誓力行低碳生活,並向附
近店家宣導,呼籲民眾改用省電燈泡、多走路、垃圾減量及多種樹,全民邁向低碳生活。

 
為推動低碳生活,讓地球降溫,十二日全國環保義工日前夕,環保署與台北縣府環保局十一日下午在板橋市非常熱區合辦低碳樂活環保義工行活動,為響應低碳,縣長周錫瑋特別騎乘單車抵達會場,希望由環保義工擔任低碳先鋒,宣導低碳生活,吸引過往人潮參與。

 
周錫瑋表示,台北縣除了成立全國首創低碳社區發展中心,向民眾宣導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環保新觀念,為使全民實踐低碳生活的概念更為普及化,未來五年內縣府將為每名縣民種下一棵樹,打造台北縣成為低碳、美麗、自然的環保都市。

 
環保署並提供全民二氧化碳減量生活小撇步二千冊分送給參與民眾,並為鼓勵民眾多種樹,縣府農業局特別提供一千株烏心石樹苗現場發送,現場也舉辦多項環保產品義賣。

 
「低碳樂活環保義工行活動呼籲民眾改用省電燈泡、走路騎單車少開車、垃圾減量少丟多回收、多多種樹吸收二氧化碳,現場並由廠商展示各種環保節能產品,台灣綠適居協會的省電達人
繼哲也現身說法,請大家改用省電燈泡及節能燈具;捷安特及和泰汽車分別展示電動自行車及油電混合車,請民眾多騎單車及使用低污染車輛;參與民眾並可親身體驗旗幟的變身、廢食用油變肥皂及廢廣告紙變身等認識廢棄物的再生,還有便宜又耐用的二手腳踏車及再生家具、保特瓶再製品、環保清潔劑及環保檔案夾等環保產品供選購。

 
環保局表示,暖化問題在全球持續發燒,台灣過去一百年來,溫度上升一點三度,暖化速率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希望全民都能力行低碳生活,為台灣降溫、為地球降溫。


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