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我將要搬家,新的住處是一戶蓋了約有卅年的公寓一樓.目前想得到的節能措施有:
1.前後院均採部分採光罩,兼顧採光及隔熱.
2.使用省電電器及照明設備.
3.在窗外加裝百葉.
4.落地門加裝百葉式門簾.
5.浴室均為淋浴及省水馬桶.
不知貴會還有沒有其他的建議,可以幫助我們落實節能減碳? 


A:
若您的新家在一樓,熱的問題應該不大,而且一般可以用植栽來解決,若有東西曬,窗面外加裝百葉當然效果不錯,但牆面的隔熱也別忽略了。
 
節能必須先從空調及照明下手,若有了好的隔熱便能降低空調用電,省電的照明器具及有節能標章的電器也能達到相同的目的,待機電源的控制及家人的好習慣亦不得忽略,一樓另需注意噪音及空氣污染的問題,若您家有前後院,多種些植物應是不錯的手法,您提到「前後院均採部分採光罩,兼顧採光及隔熱」,這部分有圖會比較瞭解您的「部分」是什麼情形,因為如果採光罩的熱氣無法順利排出,將會進入室內造成空調負荷,另外「落地門加裝百葉式門簾」,如果是遮陽目的也最好放在室外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