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現在窗戶外有遮陽板,頂樓有部分鋪隔熱磚,家裡還是很熱,頂樓沒鋪的地方因預算的關係不鋪隔熱磚的話塗隔熱漆(如涼涼涼,說有中空陶瓷粉)可以嗎?

另外西曬牆面摸起來溫溫的,如想做雙層牆雙層窗可否介紹台北的施工公司或室內裝潢公司給我?

窗戶貼窗貼和做雙層窗的效果會有很大差別嗎?

是在窗外遮陽板下掛竹簾效果好嗎? 


A:
如果妳想塗隔熱漆,只要選一般白漆來塗就好,隔熱漆說的中空陶瓷粉雖有隔熱效果,但因為厚度實在太薄,所以是利用白色來反射太陽的輻射熱,但塗在平屋頂容易積灰塵而失去效果,老實說平屋頂還是適合鋪隔熱磚,若經費不足還不如將黑網張開,固定在女兒牆的高度,效果會比刷隔熱漆持久。 

妳所謂的窗貼是隔熱紙嗎?另窗外的遮陽板是您之前說要裝的遮陽鋁板嗎?如果是新裝好的,麻煩拍張照片給我看看,窗外遮陽板下掛竹簾效果不錯,只是我很難想像遮陽板下如何掛竹簾?除非妳的遮陽板只做成雨庇的型式,那遮陽效果就很有限了,不知妳是否有買好房子一書?書中p96~103是解釋外遮陽及雙層窗如何作,p88~95則是說明牆面隔熱及雙層牆作法。 

由於我們當初在台中幾乎是自己動手作,所以在台北並沒有可配合的施工單位,妳只要找當地的師傅,給他看書中的照片,他應該就會,但先決條件是妳自己要懂,才不會被他牽著鼻子走,我們有開課,也許妳可以考慮先來上課。 

如果已經決定做遮陽鋁板,的確有效果,但室內會因此比較暗,所以建議選白色鋁板,可以隨陽光高度來調整鋁板角度,讓光線反射進室內,但熱不會進來(因為鋁板在窗戶外,是外遮陽)由於太陽的角度會隨時間變化,鐵皮屋頂僅能遮擋正午的陽光,雖然有效但還是會熱,所以建議整個屋頂都鋪隔熱磚,不需再塗隔熱漆,因為橡膠隔熱磚裡的PS板隔熱效果已足夠。西曬面除了窗戶,如果水泥牆的面積也很大,就需要作牆面隔熱! 



Q:
1.使用橡膠隔熱磚需要再施做防水層嗎(擔心底下會不會積水)
2若是要自行施工,需注意哪些要點
3使用橡膠隔熱磚的效果,大約會差幾度
4因建築物已二十年之久,承載力不知其安全性可否?
5.因屋頂還有其他用途,因此不打算全部鋪設,目前打算鋪設頂樓中央區位,這樣的效果與全部鋪設效果會差很多嗎? 


A:
1. 建議隔熱磚乾式施工,施工前將防水做好,如果洩水坡度做好,就不會有積水的問題,即使隔熱磚底下含些水也不會漏水的疑慮。
2. 若想自行施工,施工注意事項詳附件,供您參考。
3. 在沒有鋪隔熱磚前,夏天室外溫度如果是32℃,室內大約會高達39℃,鋪了隔熱磚後,室內可與室外溫度相當,也就是可以降低5℃左右。
4. 屋頂一般設計為避難平台,所以承載力至少會有250kg/㎡,所以這方面您不用擔心
5. 如果只打算鋪中央區域,沒鋪隔熱磚的部分一定要用別的隔熱手法,例如盆栽、木棧板等,否則沒鋪的地方直接曬到太陽,熱一樣會慢慢傳給附近有鋪隔熱磚的混凝土板的區域,曬越久、隔熱效果就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