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是您好房子一書的讀者,近日在考慮座西南朝東北的房子,但是這個座向的房子是不是不佳?因為面東北冬季會很冷,而房子後面(無鄰棟遮蔽)又是朝西南方,夏季會西曬問題. 另外通風會好嗎? 


A:
坐西南朝東北是很不好的坐向,因為夏天應該要引進西南風,但你反而會將後方的油煙引進;冬天要擋東北風,可是通常正面的開窗面都較大,薄薄的玻璃和窗戶的縫隙勢必會讓冬天很冷,除非你前面的陽台都做層窗戶來擋東北季風,情況會改善,而夏天就要在西南向裝抽風扇,強制將新鮮空氣從東北向引進,或者裝我們推薦且也有代理的變頻抽油煙機,平時當抽風扇、炒菜時再用大馬力將油煙抽出去。 

西曬也不全然都不好,如果西曬側放廁所、廚房或儲藏室,可以殺菌及保持乾燥,放臥室或客廳就不太好啦!如果還沒買就別買了,或者拿來當殺價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