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 記者林仙怡、呂漢威/台北報導】             2006 / 07 / 01 (星期六)
7月1日開始電費調漲,遇上了夏天,這個消息恐怕又要讓民眾荷包大失血,不過專家整理出了居家省電妙方,像是冷氣機或是省電燈泡,配合使用下來,一個月至少可以省下100元。

炎炎夏天讓人熱昏頭,躲在家裡吹冷氣,偏偏這時候電費也跟溫度一樣,拚命往上漲。夏天這麼熱,大家都想要躲進冷氣房,不過只要把冷氣的溫度調升一度,就可以省下6%的電費。

 請出省電達人出招,要省電,首先得從照明設備來下手,專家發現換上省電燈泡,一個月下來,可以讓你省下不少錢。

環盟節電省能小組邱繼哲指出:「如果你全部採用省電燈泡,可以省75%的話,2個月2千元的電費,你光使用省電燈泡,你就可以至少省下200元。」

 照明之外,空調設備也佔了居家用電量的40%,選擇變頻冷氣可省電,配合電風扇使用效果更好,找出照明設備空調以及省電產品的選擇,配合之下可以省下31%的用電量,普通家庭一個月2千元電費,就可以省下一兩百元。

 不過專家強調,浪費最多電的,其實就是沒有隨手關掉電源的習慣,像是待機中的電腦,同樣也會耗電。

夏季電費漲漲漲,掌握省電秘訣,才能避免荷包大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