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遠見雜誌辦了第一屆的環境英雄獎,繼哲也獲得這項殊榮,上週二我們北上領獎去,還免費聽了佛里曼的演講,很開心!


大家上週應該在許多媒體看到佛里曼的身影吧!寫書能寫到到世界各地演講真是不簡單,希望繼哲多加油,看我有沒有這個福氣跟著他到處去玩囉!


活動辦在台北世貿的國際會議廳,聽說可以容納3000人,沒多久就坐得滿滿的了。


當初沒跟主辦單位問清楚,我只為自己留了一個座位,早知道就多要幾個,可惜~


在等待開始的空檔,幫繼哲跟他的名牌留個念


一開始由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先生致詞


副總統蕭萬長先生也上台致詞


接下來是頒獎活動,蕭副總統頒領袖官員類,由左至右為:台北市環境保護局邱一流科長、台北縣周錫瑋縣長、中為蕭副總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代領)

     第二類為企業與商家類,因為照片太模糊了,只好不放,得獎的有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董事長、全球照明設備龍頭企業-台灣飛利浦、台灣第一家取得碳權交易認證-正隆公司


第三類是技術創新與應用類,由佛里曼先生頒獎,得獎的有(由右至左)成功大學建築系林憲德教授、工研院的永磁無刷馬達團隊代表、工研院的AC-LED團隊代表


第四類則是行動家及意見領袖類,由左至右為繼哲、台灣大學全球變遷研究中心柳中明主任、低碳生活部落格張楊乾主編、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趙家緯監事、台北縣三峽鎮建安國小校長和他們的三位省長:省新聞處處長、省電廳廳長、省廢廳廳長


我擠在記者群裡幫繼哲和佛里曼合照,越看越覺得他們兩個長得像


頒獎後由邱一流科長上台致詞,她十分熱情有活力,令人印象深刻。


佛里曼的演講是今天的重頭戲,想知道他說什麼的,建議去看他的書:世界又熱又平又擠


演講後是論壇,與談人在台上講得很開心,以致於沒時間回答聽眾的問題,我覺得有點可惜


難得可以遇到林憲德老師,當然不能錯過合照的機會囉!謝謝他幫好房子寫序


三位得獎人(趙家緯、張楊乾、邱繼哲)也來張合照


我也要來一張

     鄭崇華董事長是位很和藹的人,可惜提不起勇氣跟他合照,而且他身邊總是圍繞著好多人喔!下次若有機會絕不能再錯過了。對環境英雄獎有興趣的人請看本月份的遠見雜誌,有詳細的介紹喔!只是有2點必須先澄清:1.繼哲並沒有到處免費演講,都是有拿講師費和交通費的(因為我們也要生活啊~)2.我們並沒有要買永康街的房子(只是協助其改造),若買得起我想我夢中也會笑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