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和築開發給我的感覺,不疾不徐、一派幽雅,無論是辦公環境還是他們的作品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以下是和築之前與自然農莊合作的「C2C環境公益」介紹,要執行這樣的理念不容易,目前的樣品屋大多拆除成了垃圾,希望未來有越來越多的建設公司能加入這個行列,也許會增加一些人工成本,但這樣不但讓更多人有工作做,對環境也更好。


接引C2C的觀念,和築開發由自身企業開始反省,正視台灣當代房地產樣品屋文化所造成的資源浪費與環境汙染,首次嘗試以回收【大景無言】案樣品屋所拆除的材料、設備等,與大屯溪自然教育農莊合作,再利用於興建環境公益的景觀設施及功能構造物,具體實踐從搖籃到搖籃的理想。和築團隊並從實踐C2C的過程中,反省檢討原初的設計與施工,從結構、材料、構法、裝修、到設備等,以系統化的方式,學習如何從設計開始便將資源做最有效益的運用與再利用,產生建築資源良性的循環,減少汙染與浪費。目前合作已完成,和築將執行的過程與成果與各界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yUew-AWRo


註:從搖籃到搖籃 Cradle to Cradle 
簡稱「C2C」,由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建築學院院長-威廉.麥唐諾(William McDonough)與德國呂內堡大學化學教授-麥克.布朗嘉(Michael Braungart)所共同提出的綠色經濟設計觀念,主張「好的設計就像大自然,沒有浪費這回事」,認為對治當代的工業污染及其衍生的環境問題應從設計的源頭著手,力倡工業產品應從設計開始就思考如何升級回收與再利用,是從搖籃到搖籃的全新觀念,而非搖籃到墳墓的舊思維,就像棵櫻桃樹一樣,縱然繁花落盡,卻依然回歸自然,生生不息。

特別推薦本書的英文原版,印刷沒有使用任何紙漿或棉花纖維,而是利用塑膠樹脂和無機填料所製成的合成紙,不僅可防水,還可被不斷再回收利用,具體實踐本書所闡釋的觀念。

參考網址: 
http://www.mcdonough.com/cradle_to_cradl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