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羽&海韻聯合編輯

 

夏天室內36℃變成28℃;冬天室內15℃變成20℃!
不用開冷氣,不需用到任何電力,不需要花任何電費,就可以達成上述目標,這個神奇的秘密武器就是「PS板橡膠隔熱磚」!

自從我們台中的家2006年鋪了PS板橡膠隔熱磚又上了許多媒體後,常被問到去哪買,前幾年我們都請洽詢的人直接找生產廠商,無形中幫廠商做了不少免費廣告,後來我覺得好像一直在幫別人賺錢、自己仍過得苦哈哈,便說服繼哲我們也來賣賣看,賣的過程中遇到許多狀況,也深覺做生意的不易,不過這是我們目前遇到最方便有效的產品,所以還是會繼續推薦下去喔!

隔熱磚的最大特色是斷熱性高,因此能隔絕熱的傳導,效果良好,原理是靠橡膠底下的不良導體─PS板來達到高斷熱效果。
 

夏季時,混凝土屋頂受到太陽照射,會吸收太陽輻射熱,接著熱就傳導到室內,使室內變成36℃,到晚上,混凝土還會不斷釋放白天所積存的輻射熱,而隔熱磚的功用是阻擋吸收白天的太陽輻射熱,使室內溫度能降到28℃左右。

隔熱磚可讓室內外溫度相差5~8℃。冬季時,混凝土屋頂會讓室內熱量大量流失到室外,導致室內溫度為15℃,導致待在室內也要穿外套;若屋頂鋪上隔熱磚,會大量減少熱量外流,使屋頂具保溫效果,讓室內維持20℃左右。

如此一來,可以節省很多冷氣、暖氣費用,吹個電風扇,就能夠舒適的渡過夏天。

隔熱磚外層的橡膠是將輪胎回收後碾碎,以樹脂膠合而成,十分環保,除了走起來有緩衝較舒適外,重要的是可防止PS板照射到紫外線而老化,延長PS板的壽命。

常有人問隔熱磚因為直接貼著屋頂面,下雨時水含在底下不易乾,是否會造成漏水?其實只要原本防水沒問題,隔熱磚底下含的水是不會造成漏水的,也不會影響隔熱效果,也許將隔熱磚黏住後你掀不起來就不會發現底下濕不濕,但當有一天防水層使用年限到了需要修補或重新施作,隔熱磚因為黏在屋頂面而需敲掉丟棄,可是十分可惜和花錢的~

鋪設方法很簡單,若屋頂有女兒牆(高度約110cm),不用靠任何黏著劑,只要鋪滿就不用怕被強風掀起,若周圍的突出很低,周圍一圈的隔熱磚要用重物壓住,只要周圍掀不起來,中間就掀不起來喔!

鋪設小訣竅:最好在清晨或涼爽的季節鋪設,如果在正午或氣溫高的夏天鋪,隔熱磚處於膨脹狀態,當氣溫下降時,隔熱磚會略微收縮,因此產生空隙而有些鬆動,不過這種看氣溫鋪的方式較適合DIY,因為工人很難配合只在清晨鋪設喔!

鋪法分為一般式及錯磚式,錯磚式鋪起來比較容易緊密,但也比較費工。

一般式  

錯磚式

鋪到剩下不到一塊磚的空間時,可自行切割隔熱磚至需要的尺寸,切割時可搭配鋼尺及切割墊,用大型美工刀(建材行有賣)切割成要的尺寸(同一處多劃幾刀即可切斷)。另外,建議搬運、鋪設時戴上棉質手套。


屋頂的落水頭可鋪白色卵石,除了阻擋屋頂防水層受到紫外線直射、增加使用年限,也能防止異物阻塞排水口。

希望大家都能夠重環保愛地球~

每片尺寸50*50cm
總厚度3.3cm(PS板厚2cm)
每片重量4.5公斤
13片/坪;4片/平方公尺
高效能隔熱磚解說影片http://store.pchome.com.tw/soenergy/S3993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