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羽&海韻聯合編輯 
 

改變用電習慣的方便小物─功率計。
這是個滿好玩的工具,可以測量每個電器的的耗電量(也就是功率W),例如:想知道電視耗多少電,把電視的插頭插在功率計上面就可測試了,凡舉冰箱、冷氣、電腦、飲水機或其它特別的電器,只要是你想瞭解它到底多耗電的電器都可以測試。 
 

但人類的求知慾不只這些,如果知道了這個電器的耗電量,還會更進一步的好奇:吃電怪獸的冰箱1小時耗多少電、電腦1小時耗多少電?

這款功率計還能依照用電習慣來預測耗電量,是不是很方便呀!所謂依照習慣預測的意思是:假如你使用冰箱的習慣是週一到週五開的次數比較少、假日開的比較多,將功率計插著使用一週後,便能依照您一週的使用習慣來預測1年會消耗多少電。

也許有人會問,知道消耗功率(W)要幹嘛?那還用說,當然是希望不知不覺改變用電習慣啦~因為平常我們使用各種電器,完~全不知道它有多耗電、不知道電視亮度調到100%與調到20%也會差很多、不知道電風扇開強與開弱差多少。造成我們已習慣的用電態度都是很不節能的,而我們自己卻不知道。這些小細節平時不被我們察覺,卻會對用電量造成很大的影響。 

所以假如功率計就插在那裡,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毫不留情地顯示我們使用電器所消耗的電量,以數字表現,我們會有什麼反應?一般來講就是更加節省使用電器啦!

冷氣的累計耗電量

除了這些你還想到要測什麼嗎?
對了,就是電費,這是大家最在意的部份吧!知道電視的消耗功率,但不曉得要繳出多少$$,總是一大缺憾,哈~所以功率計一定要能計算電費啦!只要輸入電費費率,就可以算出用這電器需花費多少錢了!除此之外再與前面的預測功能結合,便能算出電器使用1天、1個月、1年會花費多少錢!

這款功率計也能在家做各種實驗與應用:分別測量冰箱都不開是否有大家說的那麼恐怖?開開關關的話是否就真是耗電大怪獸?想買新電器,哪種牌子較省電?標榜說省電是否真的省?冷氣搭配電風扇會比較省嗎?舊電器非常耗電嗎?耗到不如直接換一台新的程度了嗎? 
  

除此之外功率計可測電壓(V)、電流(A)、伏安(VA)、頻率(Hz)、功率因數(P.F.)、用電度數(KWH)、用電時間(Time)。可預估每年、每月、每週、每天的以上用電資訊。家裡有小朋友的,這也是很好的節能教育喔!


我有興趣購買http://store.pchome.com.tw/soenergy/M0239777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