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謝大哥寄來的照片,他種在廚房外的瓠瓜已爬滿遮陽架且結實纍纍,謝大哥說瓠瓜現在每天成長20公分,葉片超大排列距離又很恰到好處,比電腦排的還均勻,遮陽效果很好。 


從底下往上望可看到一棵棵的瓠瓜


從上往下望,可愛的葉子長得真是好

  看到照片想起二度造訪謝大哥家的照片還沒跟大家分享,5月底時因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贊助的一家紀錄片公司希望拍些綠建築的案例,且希望畫面熱鬧些,所以我想上次還有許多節能住宅改造王的同學沒有去謝大哥家,順道辦個二度造訪也不賴,雖然最後能來的人有些少,不過大家能聚在一起就是很開心,加上有對正在蓋房子的好房子班夫妻檔同學也來觀摩,讓我覺得這一趟旅程更加有意義。
 
  那天一早集合完畢,謝大哥就跟我們分享白海豚的事
http://twsousa.blogspot.com/,他憂心忡忡地舉出許多數據(不愧是學經濟的,我完全記不起來),意思就是希望大家共同來捍衛白海豚的生活環境(其實是捍衛我們的生活環境),近日來也接到許多環保團體相關的電子報或郵件,我想無論用什麼形式支持這項活動,從自身做起、努力不破壞這個環境是一定要的,而許多工業區所造成的污染,政府實在不能再坐視不管,每次經過工業區,光是空氣聞起來就很噁,更何況是那些排出的廢水,要其他生物(不僅是白海豚)承擔人類造成的污染,終究還是會回饋到人類身上的。
     
  聽完白海豚的事的確讓人心情有些低落,而聽謝大哥介紹他家的改造過程,也等於是上了堂保護環境的課,如何減少廢棄物就是門大學問,拆掉舊的裝上新的在這個案子的確比較省錢,但錢是花在工資而非舊材料的處理費和新材料的購入費,我覺得這是謝大哥最另我佩服的地方,也希望有越來越多人在做老房子改造時,能朝減少廢棄物的方向努力。 


大家很認真地拿著手機、相機、錄影機紀錄著


謝大哥家身後有鏡子的櫃子就是留下原本餐廳中的櫥櫃 


葡萄比以前結得更多了


這一次我的相機電池沒充好,拍的照片不多,還好還留了一些電拍合照,很高興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給我們機會(好像在講得獎感言),辦了節能住宅改造王的活動,才能認識一群可愛又認真的朋友,雖然我們是個很小的群眾,但相信只要是做對的事,這股力量就會越來越大,也會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狗被卡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