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贊助,台灣
21世紀議程協會執行的建築節能實作計畫在歷經半年的徵案、工作坊、審案、評選等公正參與程序後,已決定補助包括台北市野鳥學會辦公室、吳玲玉、郭文杰、黃千華、藍佳慧等共五戶進行住屋節能改善實作工程。

本計畫原訂計畫贊助三戶,每戶最高贊助金額為新台幣10萬元整。在專家團實地評估住宅情況,兼顧改善回收效益等因素,優先確定台北市野鳥學會、吳玲玉、郭文杰等三家補助計畫,而後仍有餘款,遂決定協助候補的黃千華與藍佳慧二家進行部份節能改善。

此次計畫打破專家領導常例,嚴格要求住戶參與並且自提改善企劃書,願意參與的住戶在說明會、工作坊中全程參與且認真學習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動。為此,公共電視並已決定全程跟拍,將這個難得的過程紀錄下來。

此住屋節能實作計畫預計在近期內施作完成,得到補助的住戶有義務為實際進行改善後的情形做監測,提供作為台灣住屋未來節能改善的重要參考數據。

住宅節能實作計畫
  

透過住宅節能實作計畫,基金會期待透過與住戶共同發展住屋節能實作經驗,逐步發展出適合台灣環境的舊有建築改善方案。本計畫將著重住屋內部的改變,範圍涵括硬體改善以及居民想法或行為的改變,打破專家領導常例,嚴格要求住戶參與並且自提改善企劃書。

計畫自2005年開始展開,補助了包括台北市野鳥學會辦公室等共四戶,進行住屋節能改善實作工程。參與的住戶在說明會、工作坊中全程參與且認真學習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動,受到補助的住戶並且為實際進行改善後的情形做監測,提供作為台灣住屋未來節能改善的重要參考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