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綠適居協會理事長繼哲認為,要節省能源,降低碳污染,應該先從家居照明設備著手。他列舉了一個簡單的公式:電費=度數*電價=功率(KW仟瓦)*時間(HR小時)*電價(元/度)。如果能降低電燈泡的使用功率,以及減少照明時間,就能有效節省電費,同時降低污染。

繼哲是在2007年5月份成立台灣綠適居協會的,主要是宣導「綠色、健康、舒適」。他研究如何省電已研究了三年。他說省電第一步就是用LED燈泡取代傳統耗電的燈泡。以21W省電燈泡與100W鎢絲燈泡而言,如果改用同樣亮度的LED燈泡,每天使用5小時,將節省79W,每月可以節省33~44元,一般家用LED燈泡平均比傳統燈泡貴70元,3~4個月就可以回本。 

此外,LED發熱功率極小,燈泡比傳統燈泡的壽命長,如果每天點8小時,約可使用17年。每一度電會產生0.62公斤的二氧化碳,因此使用LED燈泡,是既省電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