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上一篇的發文日期,竟超過3週沒新文章了,累積了許多想和大家分享的事情,無奈手邊工作太多加上脊椎宿疾復發,已到了身心俱疲的地步,決定放自己幾天假好好休息,和爸媽、繼哲出去走走,終於恢復些戰力,先趕快出清好房子班的照片吧!
 
     八班的組合陣仗頗大,但真正報名上課的有4位,還有個小朋友是被學員帶來希望能加減聽一些、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贊助的紀錄片公司來了3位、為配合拍攝而請2位員工再來聽一次課、再加上我和繼哲,第一次全程在家裡開課就擠了12個人,好不熱鬧! 
 
   
講理論時旁邊就是實際的案例,讓人更容易瞭解,尤其是雙層窗及雙層牆,一直是大家很想做卻又不知該怎麼做的熱門項目 
 
   
我們家實在不夠大,坐沒幾個人就感到很擠了~ 
 
   
為了讓大家更瞭解通風的原理,繼哲做了個透明的模型,放煙霧可清楚看到空氣如何流動 
 
   
小朋友似乎閒得發慌,在一旁玩起自然通風器 
 
   
書房的光源全都是LED
   
   
瞭解全屋通風系統 
 
   
解說客房的備長碳 
 
 
摸摸看有隔熱的天花板溫度 
 
   
屋頂隔熱磚 
 
   
管道間通風 
 
   
廚餘堆肥裡有很多很多的蚯蚓 
 
   
給小朋友澆花解悶 
 
   
地下室也有免動力的通風系統 
 
   
中庭有雨水回收系統 
 
   
社區外貼有社區改造的解說 
 
   
聽完理論、看完現場案例後,解決自己家裡問題似乎變得更有頭緒了 
  
   
 
      開班和現勘讓我們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雖然有些辛苦但每次感受都很充實、愉快,改到家中上課雖有點擠但也頗順利,我就不用再跑上跑下了,這對我的脊椎來說也是個好消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