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有幸昨天在誠品書店買到這本好書,回家後就忍不住一直看…有好多問題想向您請教我想先請問,本書最後您有介紹到直讀式的電表,個人很有興趣…不知現在台灣是否已有廠商販售?或國外廠牌?或者如何自已設計?實在感謝您出了這本好書。 


A:
謝謝您對好房子的鼓勵與支持,還請多多指教,關於直讀式電表,我家用的是"玖鼎電力"的電表,不過它的介面較不親切(有三組數字輪流顯示)且價格較高(約10000元),所以不是很建議採用,我後來找到一款台灣自行研發的智慧電表,覺得好用很多,也代理放在網路商店販售http://store.pchome.com.tw/soenergy/M06183877.htm
,歡迎上去看看喔! 


Q:
感謝您在網頁的詳細回覆(直讀電表),謝謝您寫了這本"好房子"這本書。 

很想先依造您省電方法來試試(看過之後才發現我家用的燈泡有些實在浪費電),沒想到神明燈也有LED(我家用傳統燈泡開整夜…),想要改造前後用您介紹的直讀電表看看前後差別…。 

"好房子"這本書中還有關光線、氣流流通、西晒等重要的事情,個人覺得實在實用…。 

感謝您出了這本好書。 我想在我們公司的電子佈告欄向大家介紹這本好書!讓更多人學習您的方法,有個更健康舒適的家,同時又環保! 


A:
若您只是想知道更換省電光源後的節能效益,其實自己大概算或看後一期的帳單便可知道,書上我們有大致介紹燈泡的節能效益,電器方面的耗電情形則可用功率計來估算,我們有設立一個網路商店
,裡面的電力電費監測器就是針對單一電器來做量測http://store.pchome.com.tw/soenergy/M02397776.htm,而整個屋子的直讀電表則有隨時提醒自己節能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