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您說有招黑桶子取代太陽能電熱水器的祕技,能否傳授一下。
 
另是不是住公寓、有雙衛浴的人,都無法同時洗澡呢? 

那天詢問敝社區不同樓層的人,都回答家中不可同時洗澡或有人洗澡其他地方就不能用水,他們都有此一情況,因為會互相爭水,不管高低樓層皆是。我向其提及坊間有種加壓馬達可解決此問題,但敝社區主委說沒效啦!他說因為熱水器火就那麼大,你加壓再多的水,它還是只能一瞬間處理一定量的冷水變熱水,其說法正確嗎?
 


A:
關於黑桶子,為曾繁淵先生使用的方法,他將屋頂的白鐵水塔外面塗一層黑色的油漆,當白天太陽很大時,水塔裡的水便被加熱,但水溫需視當天的陽光強度而定。
 
另外關於水壓不足的問題,若要同時洗澡不互相影響水壓,應購買出水量大的瓦斯熱水器,可先察看原本的出水量,再至坊間查詢可供多人使用的熱水器,應可發現其出水量與您目前用的不同。 

繼哲說的小加壓馬達,主要是增加頂樓住戶熱水出水壓力,但由於馬達馬力較小,同樣只適合供一人洗澡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