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家位於社區頂樓,客廳餐廳面東北,而且各有一個超大的落地窗,大約有九成都是玻璃,這個落地窗當初應該是陽台,是建商交屋前幫忙外推的,所以夏天早上陽光直曬,整個客廳熱到像烤箱,家中木作都因此褪色,然後冬天又超冷的,而且鋁窗窗框會因為反潮,弄的地板都是水.我們七年前已經在大玻璃上貼隔熱紙,又裝了三層窗簾(布+遮光布+捲簾),但是窗簾仍被晒到褪色. 想請教您,我應該要加裝一層窗戶或是重貼隔熱紙? 那一種方法才比較有效達成"冬暖夏涼",窗框不反潮?? 


A:
您的狀況聽起來真的很慘,屋頂做好隔熱,冬暖夏涼就做好一半了,而東北向的大窗面,只能用雙層窗來解決,而且中間裝百葉簾就很便宜好用,如想加強可於室內側再裝一層厚質及地的遮光布,若您對雙層窗的作法不瞭解,歡迎來上課。 


Q:
再請教一下, 可以請您到我家幫我看看嗎? 我很想要根本解決我家冬冷夏熱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已經花了好多錢, 但是成效卻有限. 關於您提到的屋頂隔熱, 我們社區剛滿10年, 前陣子又重做了屋頂防水, 不曉得這有沒有包含隔熱呢?
附上我家"面東北落地窗"(窗戶是ㄇ字型,正面落地固定玻璃不能開,兩側只到腰部推射窗)其中一個的照片, 照片中的窗簾是剛做好的木百葉, 可以從照片先給我一點做雙層窗的建議嗎? 謝謝! 


A:
根據您提供的照片,由於只看到一部份的現況,很擔心給錯建議,覺得還是到現場看了比較保險,不知您住哪兒?現勘費用如部落格中所示 


Q:
這幾天一直研究你們的書"好房子", 我跟我老公大概知道我家的問題:「太多玻璃,無法隔熱及保暖」,可是我們不知道這問題該怎麼解決? 又怕自己貿然改窗戶會花冤枉錢, 所以才冒昧寫信向您求助. 


A:
玻璃若想隔熱又保溫,雙層窗是最好的解決方式,其次是及地的厚窗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