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我曾在另一部落格詢問過.但未獲回覆.
我有一中古公寓.5樓隔成套房出租.6樓為20坪住家出租.
就算全滿.共10人.但電費驚人8000多-15000多.查後發現.每次用電量2000多-3000多度.
每戶都有獨立電表.用電量合計後不到一半.
公共區域只有走廊(裝五個省電燈泡)及陽台設一洗衣機+一大電熱水爐.
是電熱水爐所致?
要如何能省電?
麻煩幫幫我.謝謝! 


A:
其實電熱水器本來就很耗電,如果有儲熱水桶電費更驚人,以瓦斯熱水器來製造相同的熱水應該可省下3成到一半的費用,如果是太陽能熱水器或是熱泵熱水器省下的能源費用則會更多。一般電熱水器可依使用習慣來用定時器控制其開啟的時間,例如洗澡時間為晚上8點,若燒好一桶水需1小時,就設定7點開始燒到8點,洗澡就用那桶熱水,但因為您的房客用水時間可能不固定,很難用這種方法來省電,若365天都開啟,用電量的確會很高。 

另外,您公寓的洗衣機應該不是變頻的機種,也是比較耗電,而且房客洗衣服無法收集到洗衣機容量滿再洗,可能平均每天洗衣機都要運轉,所以我們建議洗衣機換成變頻機種或是需要投幣式的洗衣機,這樣才能養成房客洗衣的好習慣。 

以我們2007年協助民眾節能改造為例,有一戶的狀況跟您很像:電熱水器365天開,洗衣機天天用,當電熱水器裝上定時器且衣服夠多了再洗後,電費省了將近一半,水費也跟著省了不少,所以您的公寓很有節能潛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