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請問如想要簡單不過份裝潢、又符合綠建築的天花板,該如何進行?可以把原有的輕鋼架全拆掉嗎?那麼該如何隱藏管線?不好意思謝謝您。 


A:
如果天花板已做好,你覺得不醜就可以留著,因為減少廢棄物也是綠建築喔!
但如果你覺得看了很礙眼,想好好整頓,輕鋼架的天花板是可以拆,管線外露只要整齊也不一定要隱藏,只要管線和天花板都漆上一樣的顏色,其實是不太明顯的,若你真的不想看到管線,也可以請師傅在天花板周邊做一圈間接照明的層板(記得距離要足夠間接照明才有效),管線(空調管、電線等)可走在這些層板裡,就會比較美觀了。
 


A2:
另一位讀者問問題
關於您上次來電詢問天花板板材一事,原本用的氧化鎂板勢必要拆除,若真的要做新的天花板,請選擇不含石綿的矽酸鈣板,或是F1(台灣)、EO(歐洲)的木心板。珪藻土板太貴、除非您預算很多,其實只要裝潢的板材越多,問題也就越多,勸您盡量減少木作會比較安全又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