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留言問了以下問題,由於有圖片,所以放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Q:
請問是否有外牆加裝固定式百葉的相關照片可參考?
是直接將百葉釘在外牆上嗎?
若外牆為磁磚,能否施工?
另外,這類的外牆施工是否有相關法規問題需注意的呢? 


A:
我找了2個案例供參考,第一個之前有在其他文章分享過,是某間老舊廠房想做外遮陽一併拉皮,為求立面簡潔,故以原有雨遮為基準,向外延伸了約50cm,中間有很厚的空氣層,隔熱效果非常好,但由於是整面都做固定式百葉,所以窗面的採光會受影響,不過離得這麼遠也不好開窗,節省的空調用電遠比增加的照明用電來得多,加上立面煥然一新,算是個很成功的案例。 


整面做遮陽百葉


從中間層看原有牆面(左側)與新百葉(右側)間的關係 


第二個案例是間補習班,也是希望除了外遮陽一併能美化外牆,因為原有牆面與窗面幾乎齊平,所以固定百葉的鐵件就不需做得太突出,另外窗面有逃生的需求,所以做可開啟式。 


窗戶外的百葉開啟時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外遮陽


從窗戶側邊可看出一些原牆面(橘色面磚)與新百葉之間的關係 


所以從以上2個案例可看出百葉裝設前需先架設垂直式的骨料,可架設於磁磚的外牆,而外牆施工不外乎要搭鷹架,就要看您的房子是否方便搭,法令上基本不能超過建築線,若您是在台北市,也可以看看以下關於老舊建物拉皮的相關網站,說不定還能申請到補助喔!

99年度臺北市外牆清理實施方案及政策宣導說明會http://www.uro.taipei.gov.tw/ct.asp?xItem=1226648&ctNode=12856&mp=118011
臺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公寓大廈都更拉皮小百科http://blog.yam.com/tmmx/
 



Q:
謝謝你們如此詳盡的回覆。
上網查了一下,只找到中部的廠商,不知你們是否有台北廠商的資料?
謝謝~:-) 


A:
由於外牆要做遮陽百葉有可能會涉及到建築法令問題,所以以前我們都是搭配建築師來設計發包,因為他們除了有配合的廠商外,也會因現況提供美觀上的建議。
如果您在台北市,可以找一位連宏基建築師
聯絡電話:02-27473303
信箱:archart@ms54.hinet.net
事務所網站:http://www.lhcaa.com.tw/home.php
他是我們之前在台北做綠建築改造時,配合過很多年的建築師,供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