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今年秋季班提早到學校註冊,宿舍裡沒裝冷氣,也沒有大台風扇,只靠一台小小的USB風扇及浴室24小時排氣,竟然可以不流汗,要是在台灣的話早就滿身都是汗,分析其原因主要是因為濕度低,人體表面汗腺在蒸發散熱時水份很容易跑到空氣中而不會形成流汗的現象。

    在台灣夏天,不開冷氣時經常室內溫度都是30度以上,濕度有可能達到60%以上甚至到80%,這時多數人多會汗流浹背,非得開冷氣不可而且都是溫度調到25度,如果按照大陸型氣候北京的經驗來看,熱濕型氣候的台灣空調應該更應該注重除濕的功能,其實設定溫度在約29度濕度在45%,就可以很涼爽了。

    如此一來,便可以節省大量空調耗能並兼顧環境舒適度也創造低濕乾燥的室內環境減少霉菌等等生物的室內生物性污染來源。只可惜台灣目前的空調及一般的認知都是冷氣要夠冷低溫的思維,而不是熱舒適度綜合指標的觀念。

 
 
24日凌晨2點外氣溫25.5度,室內氣溫31度,室內相對濕度40%

 


這是掏寶網上買的迷你台扇,
2.5W

 


24
日下午2點外氣溫31.7度,室內氣溫30.4度,室內相對濕度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