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家的通風不太好,落塵卻不少(還蠻納悶的,因為住家旁不是大馬路,是安靜的巷內),如果我照[好房子]的方法,改善家裡的通風後,那灰塵和落塵是否也會變得更多,若是,有何方法改善呢? 


A:
關於您的狀況,我們也覺得有些矛盾,不過有可能您家的通風路徑產生死角,使得有些地方空氣不流通,不知您覺得通風不太好的依據有哪些?容易發霉?空氣氣味不佳?有特定的空間嗎?您住在幾樓呢?落塵量大的程度是擦完桌子隔天就有一層灰塵嗎?

台灣的都市空氣中的確含塵量較大,我們家的作法是若要開窗通風,就將雙層窗外層的右側打開以及將內層的左側打開,讓空氣進入家中前灰塵落在兩層窗中間,若要關窗通風,則將進氣口裝上冷氣用的過濾網,通常每3個月就要換一次,因為很明顯可看出濾網從白色變深灰色哩!我們也不住大馬路旁,而且在7樓,可見空氣有多髒了。以上資訊供您參考,祝您乾淨地通風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