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0月下旬,野人的主編麗真就開始跟我討論第2本書要寫些什麼,正沈浸在懷孕喜悅的我,其實意願不高,加上繼哲又在北京,要我自己寫?用想的就懶,而且一想到2008年年底為了趕《好房子》,那水深火熱的感覺還記憶猶新~
   11月初,因為胚胎沒心跳而做了流產手術,心情down到谷底的我更沒心思寫書,經過了一個月的調適,我認清了事實,想說沒生出小孩也得生本書吧!才又開始動作,但是千頭萬緒,看著電腦裡各式各樣的資料夾,想著我們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其實瞎忙一陣),不知不覺地就沈浸在照片檔案中…
   12月底繼哲回台,應該可以一起寫了吧!沒想到大家知道他回來,就有一堆事跑出來,加上要過年了也有好多事要處理,日子莫名其妙地就來到2/19,繼哲回學校了!麗真感到我們拖得越來越凶,終於發揮主編的功能:軟硬兼施地催搞。而我就在這樣的壓力下,整理出這2年來的資料。
   3/3繼哲回台,加入趕稿行列,期間我覺得最痛苦的有2件事:
1. 由於這次用許多案例來說明,希望獲得屋主同意,原本就是朋友的好處理,如果是請我們去現勘的可就傷腦筋了,因為他們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考量而拒絕我,我也不能勉強他們,由於當初並沒想到要將這些資料放在書裡,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溝通,有成功當然也有失敗的。
2. 由於麗真覺得手繪圖的感覺不錯,希望這一本的圖能都用手繪,建築系畢業的我說不會畫又說不過去,只好硬著頭皮答應,沒想到我會重操舊業,過著與製圖桌和電光桌為伍的生活,肩頸痛的老毛病也跟著來了,不過畫得還是不專業,請大家別期待太多。 
   最後10天我們幾乎天天熬夜、半夜找食物提神、謝絕一切工作邀約、睜開眼就是開電腦,我感覺回到建築人的生活,真可怕!幸好在耐心十足的麗真及其團隊協助下,3/22的凌晨我們看到了修改好準備印刷的電子檔。
   於是,原本計畫1月初要出版的《好房子2》,一路延到了4/1才上市,這可不是愚人節的玩笑喔!各通路已經可以預購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還記得2008年年末趕稿時,樊雯(那時還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跟著我們一起熬夜,今年她送的甜點也有共襄盛舉喔!好吃~(一個晚上就嗑光了)


原本的《好房子》也將換新封面,看起來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