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忙碌成為了常態,一沒事做反而會恐慌,趁著空檔,趕緊來分享之前開課的過程,免得我的腦容量不夠,過太久都忘光了。 
 
   
    報名7/9好房子台中16班的人並不多,6人剛好達開班門檻,一大早才9點出頭,就有人按門鈴,讓我們有些措手不及,早餐還沒吃,而且有位讀者正好打電話來問問題,講了半天感覺有些雞同鴨講,只好拜託他也來上課,有些問題還是當面溝通會比較清楚。
   7位同學中,有分別來自台南和新竹的夫妻,這兩對夫妻原本都在竹科工做,一對已搬到台南定居,準備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另一對正要搬去花蓮,過恬淡的日子,看來越來越多人不再眷戀高收入但無品質的生活,寧可回到鄉下,簡單過日子。
   另外3位同學則分別來自台中、雲林及嘉義,這樣的組合,讓我覺得住在台中也蠻好(這句話是說給繼哲聽的,因為他想北移),對四面八方來上課的人不這麼辛苦,在台北開課的確容易招生,不過對中南部的朋友實在不太公平,看來真是很兩難… 
 
      
 
自我介紹中,每次聽大家來上課的原因都很有趣 
 
    
 
認識太陽的軌跡,有繼哲生動的描述,相信大家一下子就懂了 
 
   
繼哲手上拿的是工人洗洞洗下來的外牆,很厚吧!但隔熱效果還是不好 
 
   
間接照明是前屋主做好的,我們覺得很好用、客廳光線很均勻 
 
   
辦公室也有許多繼哲自己做的機關和教具 
 
   
一看就懂的通風實驗 
 
   
經過一天的相處,大家從陌生到熟悉,下課時已成為好朋友

   會來上課的同學,我發現有些共同的特質:願意接受新知、表達想法、和善、不計較,開課讓我們認識許多友善的同好,算是最大的收穫,更是再怎麼辛苦也要繼續開下去的動力。

*********************************************************************
 
   
7/10的綠達人居家電工3班原本有6位報名,1位在前一天臨時說不能來,5位同學中1位來自新竹、4位來自台中,其中1位先生被太太派來上課,已準備好家庭作業要驗收成果了~ 
 
    
 
 
大家都很認真 
 
     
  
 
 
    下一次的電工班將全新改版,希望讓教學更順暢、大家能學得更多,敬請期待喔~

*********************************************************************
 
   
好房子芝山岩班一推出,即使是開在週五(7/15),也馬上額滿了,看來台北的讀者等這一天等了很久~10位同學中有2位來自彰化,其他8位都是台北人,彰化的謝大哥(好房子2第8章的第2個案例屋主)也來共襄盛舉,為好房子芝山岩班揭開序幕。 
 
   
我跟繼哲提早抵達台北,為第一次開課做準備,趙大哥和趙大嫂熱情地請我們到附近吃午餐,那一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但我們的心情充滿陽光、雀躍無比。 
 
   
趁著雨還小,繼哲先介紹外部環境與手法 
 
   
喜愛植物的趙氏夫婦,已讓美麗的植物漸漸佈滿他們的小屋 
 
    
 
 
待大家自我介紹完畢,繼哲坐上趙大哥的寶座,帶大家看房子改造過程的短片,有對老夫妻是被兒子派來上課的,很可愛~ 
 
     
趙大哥家客廳的新配備:裝在天花板的小巧吊扇 
 
   
體驗電梯 
 
   
設計師王大哥也來協助講解 
 
   
輪流進入屋頂的機房瞭解設備的配置 
 
   
王大哥還示範了趙大哥家可燒烤排煙的餐桌 
 
   
大家邊吃下午茶邊聽繼哲講解另一個新配備:電動捲窗 
 
   
結束前趙大哥現身分享改造心得 
 
   
用Excel說明如何檢視家中的用水用電 
 
   
最後趙大哥還冒雨帶大家看了幾個附近綠化的案例

   3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感覺得到大家還意猶未盡,看來以後還是盡可能規劃一整天的課程,這樣對遠道而來的朋友也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