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的我們,除了沈浸在快要可以看到賽德克巴箂的喜悅中,也沈浸在滿檔的行程中,手邊永遠有做不完的事、總被時間追著跑,這樣充實的生活,從前的我想也想不到,而當繼哲累到唉唉叫的時候,我會用他常說的話提醒回去:「工作即是生活。生活即是工作」,他就沒話說了。
   8月中,繼哲在北京的同學來台灣自由行,因為繼哲晚上在高雄有課,所以由我帶他們去台中有名的逢甲夜市,隔天則去逛東海大學,看教堂、喝鮮奶,中午去誠品綠園道店,看壯觀的垂直綠化、品嚐春水堂的珍珠奶茶,下午送他們搭車去日月潭,我們也跟著放鬆一整天~ 


東海大學的建築系館,其中每個學生的隔間能分層分年級容納在一個空間,算是坡地建築的特色


來東海一定要來路思義教堂看看




東海校園內的早期建築很有味道,環境充滿詩意,十分適合約會喔~


東海牧場的鮮奶十分香醇,還可做成奶酪、優酪乳、冰棒等產品


春水堂的珍珠奶茶超大杯,吃了午餐就要離開的我們只好把沒喝完的打包


逛誠品時有看到我們的好房子擺在架上,好搶眼的封面~下一本會是什麼顏色呢?


8月底,我們來到吳金黛小姐的家,因為秀娟的關係得以認識這位優秀的音樂人,上次聽金黛演講時,被她生動的內容深深吸引,而她的音樂最近也成為我工作的陪伴,聽說她家也有西曬的困擾,趁著去台北參加研究所同學會的隔天,順便做了現勘式的拜訪。


午餐來到師大附近一間印度餐廳享用美食


有好吃的,繼哲最開心啦!


下午原本要參觀太陽圖書館的,但因天氣不穩定而改期,於是拜訪了雞蛋會首領秀娟的新家,就是好房子2中那間7坪大神奇套房的主人,她從北投搬回了故鄉三峽。


她的新家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容我下次再分享,身為好奇夫妻二人組的我們,一進屋就東看西瞧、問東問西,秀娟也很有耐心地回答,不知不覺就在她家待了5個小時,可見是間舒適到令人忘了時間流動的好房子~


8月底,受溪口文化生活館的委託,我們跟友人到嘉義討論事情,回程適逢晚餐時間,友人帶我們去彰化溪湖吃羊肉,那現炒的鐵板羊肉,現在想來還是令人垂涎三尺啊~~


9月初,參觀太陽圖書館終於順利成行,由於湘玲姐是雞蛋會的顧問,所以我們有機會在開館前就進去一探究竟,二樓有許多精彩的展示,希望明年繼哲回來後,能在這邊開好房子班~


太陽房子由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簡單的外型襯著光電板的倒影,是幅分分秒秒都在變化的壁畫。


簡報由韋大哥開場,湘玲姐和韋大哥是對優秀且謙遜的夫妻,很值得我和繼哲學習。


湘玲姐正為大家講解窗戶可如何節能


還有許多建材可現場體驗效果


下午繼續著雞蛋會的聚會,地點在3位蛋友聯合投資、嶄新的商務中心舉辦,有吃有喝又有學習分享,整個下午肚子和腦子都收穫滿滿。


大家吃零食、喝飲料、嬉嬉鬧鬧,像回到青少年的時光。


當天的活動除了參觀商務中心,也慶祝扭蛋俊偉升總經裡;搗蛋楊文分享零碳教室的經驗及將發展的全校式教育的零碳學校;皮蛋重仁分享新成立的台灣綠領協會及獲得LEED認證的廠辦案例;蛋頭秀娟介紹將推出的「地球之愛」計劃(好幾顆蛋都有參與);雞蛋會特別來賓吳汰紝導演宣傳新片-「日落大夢」,可惜在台中沒有上映,之前看她導的尋情歷險記就覺得很真實感人,後來玩起很綠的空間第3集-自然建築也拍得很好,相信這部記錄他父親的「日落大夢」也很精彩,可是9/16就下檔啦!最近實在太忙,沒及時幫忙宣傳一下...


出奇蛋李建築師夫妻那天還帶好房子2來給我們簽名


雞蛋會的好朋友志文的辦公室也設在這間商務中心,他開發的軟體「手機保姆」可以當行車記錄、掌握自己手機的位置及相關資訊、了解家裡長輩或孩童行蹤、掌握公司外務人員行蹤等,不過手機要能上網就是了,我跟繼哲的手機還沒有這麼智慧。


繼哲在高雄土木技師公會開的24小時課程,其中一天帶學員參觀科學工藝博物館的節能屋,由於之前大家已聽了許多觀念及案例,所以到現場很快就進入狀況,而公會開的課除了有政府補助80%的學費,還提供點心當晚餐,真是太貼心了~一般民眾也可以上他們策劃的課程,高雄人別錯過這超級好康的福利喔!



由於節能屋當初在建造時,繼哲有參與架設量測儀器的工作,所以認識相關的工作人員,當天參觀時有專人導覽,讓大家更容易瞭解相關資訊。



最後,我們的好房子在8月份出簡體版了,雖然拖得有點久,版稅也少得可憐(因為大陸的書價都偏低,而且必需支付台灣出版社及中間聯絡人費用,剩下的再和台達電對分,加上聽說大陸的書盜版很嚴重,再刷的機會不高,所以…),不過看到好房子用另一種文字被印出來,挺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