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一年接近尾聲,整理資料時發現我竟然遺漏了9月份的開班內容,真是忙昏頭了,趁著空檔,趕快跟大家分享吧! 
 
   
    9/3,好房子台中18班,這個班開得令我心驚膽跳,因為直到快開課前2天,人數才比較穩定,讓我一直處於擔心開不成課、對於已報名繳費的同學十分不好意思的狀態中。
   最後共有9位同學來上課,5位新竹、3位台中、1位苗栗,有同事、朋友、男女朋友,還有繳了費卻臨時請姊姊來上課,這位一頭霧水的姊姊竟也默默地上完了一整天的課,真是有趣。
   腦容量不足的我,已不太記得當天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只好請大家看看照片、感受一下,還請各位見諒~ 
 
    
 
 
 
 
 
 
 
 
***********************************************************************************

   9/17綠達人電工4班,距離7/10的電工3班隔了2個多月,一方面招生沒達到開班下限,另一方面我們自己也忙,還有一個主因是課程教材要大改版,花了不少時間。
   前3次的電工班,我們讓大家將教材組裝好後帶回家,希望回去後大家有個實際的範例、不容易忘記,也希望讓家人能一起學習,但經過幾次的教學經驗後,繼哲覺得要有塊大板子比較方便,也就是還要再增添設備,這讓管帳的我覺得很頭疼,因為目前的投資看來是很難在短期間內回收,但教的人和學的人快樂比較重要,只能祈禱多開幾班囉! 
 
   
這是第一次招滿6人,也是新教材第一次上路,經過繼哲多日的趕工,終於準備就緒,6位學員中有2位來自桃園,另外4位分別來自台北、苗栗、台中、高雄,其中有3位因為在高鐵站相約共乘計程車來上課,還沒見面就成了好朋友,讓我覺得很開心,以後也要記得為大家牽起共乘的友誼網絡。 
 
   
這就是新版的教材 
 
   
示範”火花”,聲光效果俱佳 
 
   
為了開班,我們從2008年6月就租了這間辦公室,投入的資金已超過百萬,我們也因此起了不少爭執,理想與現實該如何達到平衡,真不容易 
 
   
豐盛的午餐是一定要的,電工班是堂耗體力和腦力的課程,吃得飽才有力氣繼續努力 
 
   
大家都很用功喔! 
 
    
 
手腳快的同學還能協助指導初學者 
 
     
  
  
 
    由於大板子讓大家帶回去不方便,所以改成實用的東西,有功率計http://www.pcstore.com.tw/soenergy/M02397776.htm、MR16的LED燈泡http://www.pcstore.com.tw/soenergy/M02412620.htm及變壓器http://www.pcstore.com.tw/soenergy/M06723190.htm、E27的LED燈泡http://www.pcstore.com.tw/soenergy/M02412452.htm 

***********************************************************************************
 
   
    9/25,電工5班,原本滿班的6人硬擠進來了1位,因為6人中的2位是男女朋友,想硬擠進來的這位是男朋友的好朋友,由於我們的桌子、教材都只有6組,所以商量後男女朋友共用1張桌子,才讓這位最後報名的同學得以上課,否則要讓他等到5個月後再來上課,他大概會哭吧!
   7位同學中,3位來自新竹,另外4位分別來自苗栗、豐原、台中、彰化,我發現最近有越來越多的同學來自中南部,不像之前幾乎都是從台北下來,這樣挺好,未來我們也有想在台北試著開電工班,或者外縣市的朋友自己湊滿6個人並找好場地,也可以找我們去開電工班,這樣較節省交通的時間和金錢。 
 
    
 
 
 
 
  
  
  
 
有學員將上課過程分享在自己的部落格,而且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上,真是太讚了!女生都辦得到,還不會的男生們,要加油囉!

好房子_電工課
http://tw.myblog.yahoo.com/funin-22355870/article?mid=1583&prev=1587&next=1419&l=f&fid=9 

電工實習記錄一
http://tw.myblog.yahoo.com/funin-22355870/article?mid=1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