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愛第一季活動已於去年的11月26日結束,我一直沒時間跟大家分享,眼看著第二季活動已開始,再不分享恐要被秀娟打屁股啦!

   10月22日星期六,由徐仁修老師打先鋒,成立荒野保護協會,熱愛自然到痴狂的地步,http://silencio.tw/first.htm
   演講題目:你在哪裡?
   演講大綱:從自然網路的奧秘中看見浩瀚的生命,請找到你自己。
   由於是第一堂課,要為地球之愛這個活動破題,不是件容易的事,徐老師用宗教的哲理、古人的詩詞等方法,引導我們探究自己、找尋自己的定位及價值,很深奧,但也令人很有感觸,我抄了幾句老師的話語與大家分享:
✽世界只有人禍,沒有天災
✽比較是痛苦的開端
✽認識自己是智慧的開端,觀察自己與周遭一切
✽被制約的人沒有智慧,靠察覺拿走制約
✽人生根本沒有意義,要自己創造
✽人生是追求精彩的旅程
✽「愛」就是生命,在行動中完成
✽小學2-6年級的環境記憶會影響一輩子,也就是故鄉的記憶

   原本9月24日就要舉辦的演講,因為徐老師生了一場差點沒命的重病而延期,也讓他對於生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解釋,更加豐富了演講的內容。


演講地點是陸府建設的美學館,由陳天助建築設計,是棟動線很有趣又充滿美學的建築


每張美麗的照片都出自徐仁修老師之手


大病初癒的徐老師


每人都有1本手冊,有來上課才能蓋上當天專屬的印章


我的心得是:接受自己、享受當下、尊重生命

*******************************************************************************

   10月14日星期五,是由何華仁老師帶領的生態之旅:屏東-滿洲鄉 國境之南追逐風鷹(台灣猛禽研究會),可惜那天我早已答應要到宜蘭演講,只好缺席。

******************************************************************************* 


10月29日星期六,先由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的成員介紹亞成鳥計畫,這是個很有意義的計畫http://mtschool.org/blogs/activities/archive/2010/09/05/1695.aspx,雖然我們無法親身參與,但大家都爭相購買有機棉T,算是間接支持這個活動。


接著由柯金源導演帶看紀錄片「森之歌」:樹會走路、樹會戀愛、樹會流淚,我其實從這部片就認識了陳玉峯老師,但直到後來參加阿里山生態之旅時才想起來在紀錄片中有看到他,這部紀錄片看了後讓人很沈重,就像去阿里山聽陳玉峯老師訴說台灣生態被破壞的情形,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才能趕快搶救這片山林。 

   我覺得人的行為很重要,尤其是有錢有權的人,所以柯導演提醒大家要關心政治,不要讓貧富懸殊這麼大,我們的森林才會跟著有救,最後秀娟也提到:把你要的,變成真相。我想,只要生活在這片土地的每一份子,都有正確的觀念並願意盡一份心力,相信我們的環境會越來越好,而地球之愛這個活動,也是希望大家能藉由不同的方式擁有正確觀念,從心做起。

*******************************************************************************

   11月26日星期六,是陳明章的演說及演唱:來自大海的音樂創作,因為那天中午也是我弟結婚宴客的日子,身為總招待並身懷鉅款的我,只能等著散場後去付帳,無法出席這場音樂盛宴,還好可以請好友斐文代為出席,以下是她的紀錄http://tw.myblog.yahoo.com/funin-22355870/article?mid=1844&prev=1898&next=1829&l=a&fid=13,與大家分享。
   每次演講結束,秀娟會將66人分成好幾組,每組需討論並由組長代為發表,讓講者即時瞭解大家的心得,不善發表感想的我,很幸運地成為其中一組的組長,雖然已有多次演講經驗,但上台發表心得還是會緊張,感謝秀娟給我這個機會訓練膽量,也希望我的表現能一次比一次好。

*******************************************************************************


今年1月16日,秀娟特別配合繼哲回台的日子,請舊視界做第一季的感想紀錄,明明這一季參加活動的人是我,結果繼哲講得比我還好,我簡直是腦筋一片空白,講得語無倫次的,唉~看來我的說話功課還要多多加強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