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湘玲姊和韋大哥認識,是在2007年我們協會舉辦節能住宅改造王的活動,透過當時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樊雯搭上線的,後來我們加入雞蛋會,恰巧湘玲姊是雞蛋會的顧問,因此斷斷續續有著聯繫,去年雞蛋會的蛋頭秀娟擔任陸府生活美學基金會的營運長,舉辦地球之愛的活動,更使得我們與湘玲姊和韋大哥每個月都有機會碰上面。
   去年9月因雞蛋會聚會,我們得以參觀了太陽圖書館2樓的節能展示館,由於展示館只開放於每週一、三、五下午2:00~5:00,豐富充實的資料無法讓大部分假日才有空的民眾瞭解,實在可惜,於是繼哲想試著在展示館開好房子班,經過多次的討論,終於將課程內容定案。
   台灣綠適居協會本次與汗得學社合作,開設好房子太陽圖書館班,好房子班的課程內容,在不同的地點會有不同的重點,既然開在太陽圖書館的節能展示館,就希望來上課的朋友能多瞭解展示館中的內容,且特別請講師示範灰泥如何DIY,希望讓想採用灰泥的朋友,更加瞭解其特性及工法,課程同樣是規劃一整天,以下是相關內容。

1. 上課時間:上午10:00~下午5:00(共6小時)
2. 上課地點:臺北市萬華區青年路65號(青年公園內)
3. 課程內容:
10:00 ~ 11:00 學員相見歡及介紹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的設計理念
11:00 ~ 12:00 實地參觀節能展示館中的展示內容,包含能源的觀念及太陽能光電系統、隔熱的觀念及認識隔熱材料、通風原理及節能窗系統、節能空調設計等
12:00 ~ 13:00 午餐及休息(自理)
13:00 ~ 15:00 介紹自然材的原理及德國白堊紀自然塗料產品,產品實際施作示範,包含油類塗料(木油兩種)、牆壁用塗料(灰泥、蛋白膠等四種),型錄及簡單介紹http://www.naturemate.tw
15:00 ~ 17:00 好房子、「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及綠建築問題討論

4. 學費:每班最多收25人,滿15人即開班,每人$1,000。

5. 繳費方式:第一次課程安排於5月19日(星期六),每月課程日期會放在部落格首篇文章,請先email至協會信箱gchassoc@gmail.com或打電話至04-23863472#1 / 0921074096,告知姓名、聯絡電話、居住縣市及想上課的日期,我們會盡快回覆並安排上課相關事宜,若無法於溝通好的日期上課,請於一週前告知,學費可保留,反之則捐予台灣綠適居協會。
a. 網路商店付費:待補
b. 郵局匯款:郵局700黎明分行,戶名:台灣綠適居協會,帳號:0021472-0247515,匯款成功後請告知帳號後5碼以利確認。

6. 注意事項:
a. 繳費完畢即報名成功。
b. 本課程不收15歲以下的小孩,15歲以上的小孩則按人頭收費。
c. 本課程上完可獲得綠達人學分班6學分。

7. 交通方式:
公車 12、205、212、630、藍29,至青年新城站下車
開車 青年公園棒球場地下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


由於節能展示館假日並不對外開放,為避免外部人員干擾及場地管理,敬請學員務必於門口集合後「團進團出」。

展館參觀規則:
(1)請勿觸摸圖文、展示品,請勿站、靠在台座上。
(2)請勿於展場內奔跑嬉鬧、喧嘩,若造成破壞或損傷,必須賠償。
(3)進入展場請隨手關門,並請確實遵從導覽人員引導,未經同意請勿擅自進入非開放空間。
(4)禁止攜帶食物飲料,展場內禁止吸煙、飲食、嚼食口香糖及檳榔。
(5)除導盲犬外,禁止攜帶寵物入場。
(6)無洗手間設置,參觀前請於公園內使用。


上課場地


展示館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