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0日和11日,我們連開了2班電工班,由於是新版的教具,我擔心繼哲要教學又要招呼大家吃喝,會忙得暈頭轉向,所以一早便帶著小湯圓跟著北上,由於我們跟自然材http://www.naturemate.tw/kreidezeit/共用一個空間,他們做了一大片原木架高地板,適合正在爬的小湯圓,只是媽媽我要先跪著把地板擦乾淨,擦到膝蓋都快破皮了~

 

  

    星期六的電工5班有4組報名,有1組是2個女生,5個人都來自台北,其中1位是外國人,之前有來台中上過好房子班,他有個特別的家庭,和作翻譯的妻子領養了4個小孩,我當初懷孕遇到挫折時有看她的書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覺得若生不出來領養也挺好的,後來小湯圓出生,也參考了她的另一本書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收穫很多,他們因為打算到鄉間蓋房子,這次特地先來學習一些電工的基礎觀念及技巧,十分用心。

    新版的教具除了有接線的實務操作,還增加的穿線的體驗,讓大家更能體會當電工的辛苦,如何將廁所的電燈和排氣扇開關分開也是教學重點。之前繼哲一直跟我提到要將教具改版,我排斥了很久,因為總覺得投資都還沒回本怎麼又要砸錢,但看到新版的立體式教具後,深深感到的確變得更好教也更容易懂,看來還是要尊重教學者的需求。

  

 

  

 


外國爸爸帶了
5歲的兒子來上課,來之前提到這個小男生很喜歡玩工程的東西,也是特別乖的孩子,不會亂鬧,來上課之後發現真的好乖喔!一整天都坐在爸爸旁邊,不吵鬧也不亂跑,希望我們家小湯圓以後也這麼乖巧~
 

    新版的教具第一次啟用,雖然只有4組人,卻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把課上完,看來得再調整課程內容,因為以繼哲愛講話的個性,講33夜恐怕都講不完,重點還是要放在電工班,未來我們會再將課程分得細一點講得深入一點。(如果有人想聽的話啦!)


 

    當天下午頂樓有場有趣的活動,是六樓的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辦的機器魚體驗活動http://www.tccpf.org.tw/news.php?gid=bad5e89c-06e5-11e3-b357-aa00b0533d01,十分有趣也很有意義,沒想到機器魚摸起來像真魚一樣柔軟有彈性,游起泳來更是幾假亂真,再加上林正道老師幽默的介紹,氣氛真是歡樂~

   

 




********************** 

   

隔天的電工6班有7組報名,8位學員中只有2位男士,雖然女生居多,但完成效率很高,下課時間比前一天還早哩!

 

   

 
台北的上課場地比較寬敞,最多可以容納7組學員


 
 

 
現場有許多種活教材,讓大家一目了然,除了建立基本觀念,也教大家用電方面的安全,如何正確有效又健康舒適地節能,更是課程的重點

 

   

感謝小湯圓的乾媽來幫忙,讓我不用背著她準備大家的午餐

 

   

中午休息時間,繼哲和小湯圓玩

 

   
抱著她回答學員的問題

 

   
下午開始實際接線,第一次7組教具全上場,當每組學員都站著接線時,陣容真是令我感動

    連上2天,我們一家子都累壞了,但看到新版的教具上得很成功,一切辛苦似乎都值得了,下一次的課程將開在9/15,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