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哲因為做過許多建築環境的實驗、對儀器很有興趣,所以當初搬到台中打算銷售各式各樣的量測儀器來維生,例如氣象、空氣品質、室內舒適度、耗電功率等,後來協會的業務比較繁忙,銷售儀器的心力相對也花得比較少,不過想要讓協會永續經營,有穩定的財源才是王道。 

   以前這些儀器大多是學校或研究單位實驗要用,近年來發現需要這方面儀器的人已不再只是研究單位,一般民眾或小型企業也有類似的需求,因為大家都越來越重視自己所處的環境,也越來越希望能正確地控制及管理室內的健康、舒適度及用電量。 

    我們的朋友鈞鴻服務於和築開發,和築的吳總對於自然通風、溫濕度的調節很重視,所以設計階段打算在基地上架設小型氣象站,好瞭解當地的物理環境,以做最適宜的規劃,這點令我們十分佩服,因為這樣有心的公司實在不多。 

   為了讓我們瞭解和築的理念,鈞鴻帶我們參觀他們最近在林口剛完工的建案,對於愛看東看西的我來說,能一邊工作一邊觀賞這些用心的作品,實在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以下就讓我來介紹這我很想買卻還買不起的好宅吧! 


社區中庭,總共有20多戶,一般這類社區會將左右兩排的客廳景觀設定在中庭,但這個案子不同,左排的主面向朝中庭,右排的主面向則朝遠山,這樣的好處是不會有晚上回到家,對面鄰居客廳在做什麼都一目了然,在家得一直拉上窗簾的困擾。


這是上圖右排的入口,左右各一戶


門口有穿鞋椅和通風良好的鞋櫃,設計十分貼心


進入室內後,右手邊是客廳,看到戶外的綠意了嗎?


左手邊則是廚房及餐廳,這裡有個設計巧思,就是吊櫃上方有開窗,讓烹調時產生的熱氣能從上方的氣窗排出,真是太妙了!


經過客廳走出戶外,可看到所有門窗上方都有氣窗,這是現在新建案不常看到的設計,對於自然通風真的很有幫助。


客廳外的露台夠大,與三五好友在這聊天喝茶看風景,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露台側邊有階梯通往地下室,地下室除了可停兩台車外,還有個可自然採光的套房,想當卡拉ok室、品酒室、或視聽室都很適合。


從餐廳通往樓上的樓梯,我喜歡轉角處可以放東西的小檯面設計。


有了電梯,想一輩子住在這兒都不成問題。


二樓有一個套房、一個小房間和一間公用衛浴,公用衛浴的牆面有開一個透光的窗,讓室內有些自然光,小檯面還能放盆小植物,挺不錯。


同樣在樓梯間也有類似的設計,自然採光的樓梯間,旁邊剩餘的小空間簡單修飾後,讓爬樓梯也是種享受。


二樓套房的陽台,住在這兒也太享受了吧~ 

走到二樓我已經讚嘆不斷了,想不到主臥更是令我有想留下來當瑪麗亞也好的衝動… 


三樓整層是主臥的區域,右手邊為衣物間,開放式的設計可以一目了然


主臥為斜屋頂的設計,有個小天窗可自然採光。


一般主臥的開窗會面對最好的景觀,但這個案子是留給主浴。


上廁所、淋浴、泡澡都能享受自然美景,浴缸上方的天窗聽說還可以看星星。

   這個建案並不大,也沒有用很昂貴的建材,但隨處可感受到空間規劃的用心,外牆的隔熱也都有注意,聽說他們前一期的建案就在旁邊,住戶夏天都不太需要開冷氣哩!我想舒適的居住環境再加上天然的美景,這常常是用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住在這樣的好宅裡囉!(我們現在住的也很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