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三軍人節,可能因為我爸是退役軍人,而且剛剛放了老爸的鴿子,心裡很過意不去,所以…爸~別生氣喔!

    言歸正傳!今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上週末已看到許多社區如火如荼地在拜了,我個人沒有宗教信仰,不過長輩交代的我不會拒絕,畢竟有拜有保佑,心裡也會踏實些。所以今天我也加入普渡的行列,希望好兄弟們能保佑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

    從小媽媽拜拜時我很喜歡在旁邊幫忙,尤其是燒金紙,可以一邊燒一邊跟媽媽妹妹聊天,冬天時還可以順便取暖。不過,近年來對於燒香、燒金紙有越來越無法忍受的感覺,即使現在的我在辦公室裡,關緊門窗開冷氣,還加開一台空氣清靜機,仍感受到不舒服的空氣弄得眼睛睜不開、呼吸不舒服、噴嚏連連。

    是我身體太差還是現在的香和金紙品質有問題?我承認本人的身體有些外強中乾,但對於香和金紙的品質也需要打上大大的問號,記得去年的某個夜晚,和 繼哲 為了趕工作而熬夜到半夜23點沒睡,聞到窗外傳來陣陣燒塑膠的味道,心想一定是有人趁夜深人靜在偷燒塑膠,於是很生氣地打電話給警察,請他揪出肇事者,結果警察先生要我先去找出在哪裡燒,聽了之後感覺頭上一陣烏鴉飛過,大半夜要柔弱的女子去外面找誰在燒塑膠?雖然我看起來的確不柔弱,不過還是執意請警察先生幫忙找,過了不久,警察打來說附近有人在辦喪事,應該是他們在燒金紙,我們只好謝謝他後乖乖去睡。

    在全球喊著要減碳抗暖化的此時,燒香燒金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十分可觀,產生的灰燼散佈在空中也會造成環境污染及人體不適,我相信好兄弟還是希望我們不要忘記他,但應該有很多變通的方法可表達敬意,例如前幾天去台北縣政府時就有看到電子化的普渡,我們社區的里長也有收集各戶的金紙,集中到焚化爐燒,若能努力減少焚燒香及金紙(尤其是品質不好的),也是愛護地球的表現啊~

    雖然手邊的工作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不過可怕的空氣品質更令我無法呼吸,所以忍不住抒發一下,希望能一年比一年改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