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們的工作伙伴雅穗寫的心得,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因為今天的南投生態之旅,所以我一大早就起來做準備,先坐高鐵接泊車到台中高鐵站與大家集合,並認識了一些一同參與生態之旅的夥伴們,他們是一群活力不輸年輕人的爺爺、奶奶們。 


從這可看整個草湳溼地

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南投的桃米生態區,在社區解說員的帶領下,在草湳溼地農場稍做參觀與休息,再繼續朝草湳濕地前進,終於在走了一小段路程後看了這一小片的濕地,可惜我們來的季節不是時候,不然就可以看到一片盛開的蓮花了,這裡的生態環境真的很不錯,在走過看起來很可怕的竹橋後,我們來到了一個水池,在解說員的介紹下,大家很興奮地輪著玩這裡的設施,當然我也就跟著玩了一次,還蠻有趣的。緊接著我們看到了一大片的螢火蟲生態區,可惜現在不是夏天晚上,不然我真想看一大片的螢火蟲在夏天夜空中飛舞的樣子。 


竹吊橋讓我走得戰戰兢兢的


看這些爺爺、奶奶們玩得多開呀!


可惜沒看到一大片的蓮花

 


夏天晚上來這看螢火蟲,一定很漂亮


我與可愛小鳥的合拍喔!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紙教堂,在解說員的解說下,才知道了教堂的由來和如何建造,想不到紙管竟然也可以當建材用於建築上,我認為當初提出這意見的建築師真的非常厲害。在這裡還可以遙望附近山上的一棟白色建築物,聽解說員說這是租給暨南大學學生的宿舍,可說是群山中的一點白呀!另外,在此隔壁就是桃源國小,這裡的小學生真是幸福,可以生活在生態環境如些豐富的大自然裡。在這時間不長的參觀裡,我們在附近的樹蛙亭享用了一頓豐富午餐,並在稍後聽了一場有關台中高鐵節能減碳事蹟的解說。 


有沒有像日式的建築哇!

  
 
  
紙教堂不管遠看、近看都是這麼有特色


真幸運,讓我拍到一隻可愛的小鳥 (是白鷺鷥啦)


從紙教堂看過去的租給暨南大學學生的宿舍


微微可看到的桃源國小


我跟同事的自拍


你一定想不到這隻青蛙是一間廁所吧!

在結束早上行程後,我們接著出發到南投獲得節能減碳行動標章的投源站的萊爾富便利商店,在他們的熱情招待下,我們進到裡面參觀並先行頒發這次得獎獎品,這獎品是由我們的公司(翠陽工場)提供的喔!此外,在他們熱情且詳細的介紹下,我們可發現在這間小小的商店裡到處可見有關節能減碳的改善,以及為了行動不便的人所設的殘障坡道。最後在結束這裡行程前,他們舉辦了一場有關商店節能減碳的有獎徵答,在場可看到各位參加者非常踴躍地舉手搶答,當然啦,我也不差的搶到了一題回答,拿到了一個小獎品。在離開前,萊爾富又贈送每個人一個幾米馬克杯和飲品呢!他們真是超熱情的。 

  

萊爾富的捲簾、冰箱的LED燈、殘障坡道

 
這是贈與獲得節能減碳行動標章萊爾富的「節能工具包」

  
有獎徵答所得到的獎品與回程贈品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參觀台中烏日高鐵站的建築與設計,說真的台中烏日高鐵站還是我第一來參觀,平常的日子裡很少會坐到高鐵,這裡真的很漂亮,而且採光又非常良好,在建築上又有很好的防範措施。這次的生態之旅讓我感受良多,更加確定一定要好好愛護地球,讓這些美麗的環境長久保持下去,也讓我們後代子孫也可以看到這美麗的生態環境。如果下次有機會,希望還可以參加這種活動,順便把身旁的朋友也拉進來參加。 

  
最後一站的烏日高鐵站


烏日高鐵的採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