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旬的週末,我們來到瀰漫著溫泉風味的北投,拜訪雞蛋會的領袖:蛋頭秀娟的家,這一天的天氣很好,與前一天的陰雨綿綿截然不同,看來老天爺對我們挺好的。
        秀娟的家位於北投的春天酒店附近,整棟大樓規劃為一間間的套房,進門前秀娟一直給我們心理建設:她家很小,只有七坪,而且沒有隔間,正是日本建築師所說的「寢食之處即是住居之處」,說白話就是吃喝拉撒睡都在同一個空間啦! 


社區的公共空間有著整排的竹林,搭配著石版步道及碎石鋪面,自然的材質組合,讓人看了就很舒服

        一進門,我們只有讚嘆連連的份,雖然真如她所說:的確很小!但在她的精心規劃及布置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東方味的風格讓人感到恬靜、放鬆且舒適。我們在這小屋裡東看西看、問東問西,比觀光客還像觀光客。


歡迎光臨!


進門後,左手邊高高的淺櫃是個鞋櫃,為配合僅存的狹小空間,秀娟特地找師傅量身訂做


鞋櫃的門打開後,可看到每雙鞋被整齊地擺放,不同於一般鞋櫃的擺法,每雙鞋都是上下為一組,而且是橫著放,剛剛好一排能擺3雙,我想這尺寸一定有經過秀娟仔細地考量,沒想到不到20公分的空間也能這樣被利用,佩服!佩服!


鞋櫃與大門後的小空隙,竟也能放好幾支雨傘,這傘筒未免也太小巧可愛了吧!


門口的另一邊是座3層的古董櫃,這3層可以分開使用喔!


古董櫃的對面也有不同款式的古董櫃,中間圍塑的空間是餐桌區


櫃子上方有個附紗網的置物籃,裡面擺著水果(後來進了我們的肚子),水果因紗網而不易吸引果蠅


餐桌及餐椅當然也是古董或仿古的囉!


地板的材質是竹子,與中國風的家具及擺飾十分協調


進門後的左半部是臥榻(床)及衛浴區,簍空的屏風後是浴缸


從另一個角度看衛浴區,只有屏風和捲簾與起居空間做區隔


在這樣的環境泡澡,真是享受!


水龍頭都是秀娟上網精心挑選的,右邊的小熊是溫泉的出水口


面盆及馬桶後方有一排10公分的空間,下方應該是走管道,這個小空間也是擺東西的好地方喔!許多建商都是將牆直接做到頂,可惜了這些可利用的空間


馬桶後方的層板


面盆的水龍頭很有味道


上方黑色的吊籠,有玻璃杯可以放置蠟燭,晚上點著泡澡一定很有情調


右手邊的衣櫃與門口的鞋櫃都是量身訂做


這捲簾的五金很有趣,忘了放下來試試看


從衛浴區往起居空間看,秀娟正在廚房忙


繼哲和孟津(拍紀錄片的朋友)在研究秀娟煮咖啡的爐子


我有愛翻東翻西的毛病,廚房的櫃子有個有趣的設計,秀娟說是讓住戶放電鍋用的,所以裡面有插座,而且上下個有一個格柵,應該是讓想電鍋的熱氣有地方去,只是原理有點看不懂就是


秀娟家裡的天花板有3盞玻璃做的燈,每盞的造型不同,光源都是省電燈泡,老實說放在透明的燈罩裡,有點破壞美感,下次再帶幾個省電又美觀的燈泡給她


小小的房子確三面都有開窗,加上完全沒有隔間,通風、採光都很好,從窗戶望去還能看到春天酒店,秀娟笑說她家是當狗仔的好地點


竹子做的百葉簾旁,有繼哲送的溫濕度計


現沖的咖啡,又香又好喝


我們的下午茶很養生,有芭蕉、蒸的地瓜和玉米


繼哲已迫不及待要喝他最愛的咖啡了


先來張合照再開動吧!

        秀娟邊準備點心、邊耐心地回答我們的問題,這一天的下午,就在這愉快的氛圍下,不知不覺地度過。常有人覺得自己的房子不夠大,其實只要有點巧思,許多空間都能被妥善地使用,我想秀娟的家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下次要跟秀娟情商,讓我們來泡泡湯、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