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除了冷風,濕度也是一個問題,多雨季節,免不了房內容易潮濕,但冬季寒冷,門窗緊閉,房內潮濕更甚,去年有天甚至房中一個IKEA 的五斗櫃背面(靠北面牆)整個長了一大片黴菌,嚇的我趕緊去買壹台除濕機,以免哪天衣櫃長出香菇來!
 
以台灣的亞熱帶氣候,要求一個低濕度的環境不太容易,但如何讓家中濕度不要比外部更濕而又能達到冬季保暖的效果,除了暖氣加除濕機之外,還有何好辦法? 


A:
雨天要避免開窗大量通風,因為外面的濕度很高,只要引進適量的新鮮空氣即可,最好家中放台濕度計,控制家中濕度在70%以下為最佳,原木家具及備長碳均可調節濕度,但居住的環境若時常濕度很高,就得仰賴除濕機了,用除濕機時窗戶別開太大,否則濕氣一直進入室內,除濕機得一直工作。夏天可用冷氣機的除濕功能、冬天則用除濕機較佳,因為冷氣機除濕時會吹出冷風、除濕機除濕時會吹出熱風,您提到房中五斗櫃背面長黴,可能要注意一下那面牆是否有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