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把好房子又讀過一遍,發現作傢俱選用松木板或原木板即可.可是我家之前有白蟻蛀木頭地板,已經請人處理好了, 請問那傢俱的部份還能用原木作嗎?炭化木能作傢俱嗎?還是您知道有其他合適的板材可以做地板和傢俱. 

另外,車庫的部份,壁癌的原因是那面牆旁是鄰居的花圃,會涵水,所以還是用灰泥好了, 請問上哪找灰泥塗料?把壁癌全刮淨後直接塗抹嗎?還是要再塗防水層呢? 


A:
您家若之前有白蟻問題,應該是有漏水或潮濕不通風的問題,才會讓白蟻喜歡住在裡面,家具還是能用原木,但漏水或潮濕的問題要解決,不然對身體也不好。 

炭化木用來做家具價格可能會很高,建議可以用柚木來做家具和地板,因為柚木會自己分泌油脂,蟲不喜歡吃,保養起來也較簡單。 

灰泥塗料您可以找一家叫做"自然材",將您的問題告訴他們,由於他們有很多種天然塗料,說不定有更適合您車庫的,他們也會教您如何施作喔!但如果車庫牆外是鄰居花圃,天天會澆水,可能從車庫側再做一層牆(兩層牆間留空隙),會比較一勞永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