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昨天在誠品也看到您的新書放在暢銷書架上,我真認為您們真是綠色生活的實踐家,一步步在築夢,圓夢,身為同一社區住戶也感覺與有榮焉。 

最近我發現部分的大樓外牆,防水層已經有龜裂、剝落的現象,像我的房子客廳的窗戶右下角裂縫已經滲水進來,應該是防水層太薄,地震產生裂紋,如果要自行施做防水應該買哪些材料呢?或者應找廠商來處理? 







A:
謝謝妳的鼓勵,關於妳家的問題我們也遇過2次,都是颱風時出現,這應該是當初廠商在窗戶角隅沒有加足夠的補強筋,導致房子遇強風或地震便發生龜裂、滲水,因為要從外部施作才有效,所以找廠商來處理比較好,可以要求廠商保固2年以上。如果想自己先試試看,可以買矽力康將外牆看到的裂縫先填起來,若還是會漏就找廠商。
 


Q:
讀過好房子一書,因為我家座向是作東南朝西北,冬冷夏熱,想要做雙層窗。但是窗戶附近的天花板有壁癌(老房子),之前請人來整修結果一年不到就又發生璧癌,是否你們有認識有信譽的台北地區防水抓漏公司可以介紹一下。


A: 
若還沒一年就又漏水,應在保固期內,可以請原廠商幫您處理,不過以他的能力,可能老問題還是會發生,我們目前沒有認識適合的廠商,但會幫您問問。
防水要從外部處理才能徹底解決,不知您是否住在頂樓?若不是,樓上鄰居也沒同樣的問題,就表示您家窗戶上半部外面需要防水補強了。 



Q:
這是發生在三年前的事,2006年七月作防水,2007年4月左右牆壁就有壁癌,我拿出跟他們簽的三年保固書,但是防水公司說這是壁癌,他們是作防水,防水跟壁癌不同,壁癌沒辦法一次性做好所以要我們再付2萬他才肯幫我們做,我一直跟他重複這次付了2萬就可以根治(因為之前連同頂樓加防水漆共花了20萬左右),他說沒問題,我們就又付了2萬讓他做,結果過了2008年七月颱風下大雨,水是一直線往下流(少許),牆壁也又出現璧癌,我要求他趕緊過來保固,他又說一樣的話 ,又要跟我們收錢,我們覺得花了這麼多錢好像無法根治又在保固期內所以請調解委員會調節,調節委員會要求雙贏所以也要我們付 NTD8000 左右讓防水公司來重做,我們覺得不公平且不相信他的能力,所以自己去 B&Q買了防水漆重漆,但是畢竟是門外漢,2009 年3月重做的現在又開始有壁癌了。 當初會選上這家廠商是因為他說基隆海洋學院是他作的防水還提供一大串消費者名單讓我打電話詢問,且是三年保固,與其他防水公司相較起來都是較優,沒想到還是這種品質! 我是還未對台灣的工程公司失望,但是市面上似乎充斥著不合格與不敬業的廠商,讓消費者像是在賭運氣一樣,運氣好就會找到好廠商,運氣不好就自認倒楣。 

我家是在頂樓,頂樓已有加蓋(看了你的書覺得很後悔不應該加蓋鐵皮),本來想說這樣就可以防水沒想到是沒用的,可能房子座向的關係。 


A:
看了您的遭遇,深感同情,漏水才會有壁癌,那個廠商實在太會扯了,不知您的頂樓加蓋情形是如何,因為加蓋若是在做防水之後,也會破壞防水,若在防水前,可能他有些地方很難施工,造成漏水的原因,總之,台灣的防水產業為何如此興盛,原因很複雜,我們有認識一位很負責的承包商,但因為他很負責所以生意接不完,不知是否有時間幫您處理,我會幫您詢問。 

另頂樓加蓋的作法要正確才能確實防水,重點是如何將新的屋頂接到的水有效導出,最好舊的屋頂要想辦法淋不到雨,而外牆是否有裂縫導致滲水,也需至現場看了才知道,實在無法於此用三兩句話說明,還請您見諒。
 


Q:
謝謝您的回覆 ! 現在只能自認倒楣這也算是一個經驗,不禁要懷疑是否我同意必須廠商親自看過才能決定因為漏水壁癌的問題太多了沒有親自看過真的很難判斷。我家頂樓是蓋了鐵皮屋頂隔熱,四周還是空的沒有覆蓋住,我住的是四樓老公寓,前後牆壁都有璧癌。我願意等這位承包商排期來施工,地點是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附近。再次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