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1.請問地球南北極的白色冰層都具有反射陽光的能力,那我們為什麼不在屋頂直接放置鏡子,或類似性質的物品?這麼做是不是就完全可以把陽光折射回去? 

2.我家是鐵皮屋頂,我想再上面種植一整面的耐旱植物,現在選擇的是翠玲瓏(因為在台北萬隆捷運站附近有很多住屋鐵皮屋頂都舖設翠玲瓏),請問我用哪一種方式會比較好完成舖設,希望可以就算沒有雨或颱風天都撐得住。 

也想請問邱先生,中部的綠屋頂是不是沒有很普及阿,因為很少看到鐵皮屋頂上出現綠色植物。 


A:
關於您第一個問題,其實美國能源部有在推廣的白色屋頂計畫就是您說的屋頂放置鏡子的原理,為什麼不放鏡子是因為鏡子貴且置於戶外容易沾污也容易損壞,不過白色與鏡子一樣都可以反射大部分的太陽輻射 

關於中南部鐵皮屋上為什麼很少綠色植物,我想最主要是因為它是違法的建物,搭在原來的合法建物上,通常都是斜屋頂,上去非常困難也危險,所以種植綠色植物是非常難維護的。 

建議您不要在斜屋頂的鐵皮屋上種植物,因為非常危險也可能在颱風時被捲起傷害到別人,如果您覺得熱或是想要對地球有所貢獻(減少使用空調用電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可以在您的鐵皮屋頂漆白色的戶外漆或者是架黑網於屋頂面上50公分,效果跟貢獻也都與綠屋頂一樣,但是可低降低大量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