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買了您的書,仔細用心的看完,很佩服您的用心與努力,這讓我有了很不一樣想法,有些問題要請教您....因為有想法..但不懂
家裡有一塊約700坪的農地,我爸媽因為年紀大了...沒力氣種田,我想蓋溫室種水耕有機疏菜,我可以把溫室的屋頂裝太陽能板...一屋兩用
溫室也有綠建築嗎?如何做..可以環保又省錢呢? 


A:
您的觀念非常好,也非常有勇氣,以下介紹一些資訊給您參考,您也可以參加農委會舉辦的相關課程。
吉成溫室材料設備公司http://gichan.shiluo.com.tw/company.aspx
台大方煒老師http://ecaaser3.ecaa.ntu.edu.tw/weifang/cea/cea1.htm

翁明顯的「開心農場」中環富陽光電設600畝農業大棚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0-05-05 

中環(2323-TW)董事長翁明顯積極為地球盡一分心力,除了切入太陽能產業,打造3D無碳城外,對於人類吃的食物,利用太陽能特性,捨棄有毒農藥生長方式,使用無毒有機營養液栽培法。 

太陽幕太陽鷹-薄膜結構工程www.twtaiyo.com.tw成功案例:桃園巨蛋屋頂薄膜工程、新莊棒球場、台北市政府廣場、台大體育館.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積極為地球盡一分心力,利用太陽能特性,捨棄有毒農藥生長方式,使用無毒有機營養液栽培法,結合建築物的薄膜太陽能電池,創立全球第一個結合太陽能和農業的「農業大棚」。

中環(2323-TW)董事長翁明顯積極為地球盡一分心力,除了切入太陽能產業,打造3D無碳城外,對於人類吃的食物,利用太陽能特性,捨棄有毒農藥生長方式,使用無毒有機營養液栽培法,結合建築物的薄膜太陽能電池,創立全球第一個結合太陽能和農業的「農業大棚」。 

所謂農業大棚,是把農業溫室變成太陽能發電廠,在溫室屋頂加上一層透光的薄膜太陽能電池,白天時候,陽光透過太陽能電池電池,一面發電,一面促進植物生長,發出的電可以回收做為農民生活所需,或是夜間點亮溫室裡的燈光及路燈,讓植物繼續生長。 

南京市副市長趙曉江表示,南京市採用富陽所提供的透光型非晶矽薄膜太陽能模組建立示範性太陽能農業大棚進行種植,未來可望與富陽做更深入的合作,進行農業大棚的合作。根據翁明顯的規劃,第一期6000畝的農業大棚,將可讓6000位農民的收入提高1倍,從原來的7000元人民幣提升至14000元人民幣,未來將逐步推廣至全中國,至於台灣也會時啟動,除了期望能夠改善農民生活,達到「創富於農」之目的外,更可讓居住於海島、高山和邊防地區的人民,享受到有電、有蔬菜的生活。 

南京市政府指出,由於提升農民生活品質是大陸中央政府的首要策略,所以,太陽能農業大棚除了可以取得中央所補助的金太陽方案外,可再取得江蘇省政府的補助規劃,另外,江蘇省農業局亦積極評估太陽能農業大棚對農業的實際貢獻度,未來不排除設定補助。目前光南京市的農業用地達到3萬畝,政府將太陽能農業大棚視為未來發展高級農產品所需的建設,將規劃一定比例投入該領域。 

富陽己供應大陸太陽能農業大棚約近2MWp的量,包括在大陸多處標設太陽能農業大棚的光寶,都是採用富陽的太陽能模組,另外,大陸其它地區目前也積極規劃農業大棚的興建,目前富陽光電已接獲的農業大棚標案包括江蘇鎮安2.1MWp及黑龍江10MWp等,目前正等政府規劃好補助方案,再由富陽光電提供模組,未來深具爆發潛力。 



所謂農業大棚,是把農業溫室變成太陽能發電廠,在溫室屋頂加上一層透光的薄膜太陽能電池,白天時候,陽光透過太陽能電池電池,一面發電,一面促進植物生長,發出的電可以回收做為農民生活所需,或是夜間點亮溫室裡的燈光及路燈,讓植物繼續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