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7月份的台中雞蛋會,8月12日大家在台北又聚了一次,因為誠閱小學堂的校長(上一篇的型男爸)搬新辦公室了,蛋頭秀娟希望校長也辦一場在辦公室的聚餐,跟我們的比起來,校長辦的規格就高多啦!有專人來辦外燴,場地也精緻許多,不像我們大多都是DIY。
 
     本來應該是趟輕鬆的吃喝玩樂台北行,但不小心又被我安排了其他工作,抵達位於民生社區的辦公室新址時,大家已準備要開動,先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好料吧!


餐前飲料有藍色的雞尾酒和香檳,濃湯和麵包都很好吃


主人很貼心地為每位蛋友的位置放上名牌,繼哲是蔥蛋,我是溫泉蛋


沙拉和主餐布置得很美,當然口味也很有水準


席間還不停地有專人斟酒(點羊腿的是喝紅酒、魚排的則喝白酒),真是太享受啦!


甜點蛋糕的盤飾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只來得及拍到3個完整的,盤飾的醬也很好吃喔!


搗蛋楊文發表了最近的工作感言


魯蛋鈞鴻宣布要和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海帶結婚了(聽說魯蛋一定要配海帶,早知道我就取名饅頭配繼哲的蔥蛋了)


郭英釗建築師雖不是蛋友,但也被邀來一起同樂,每次聽他說話都覺得獲益良多,是個很有內涵又謙虛的人


桌上逗趣的椒鹽罐


雞蛋會的聚會除了吃吃喝喝,學習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楊文分享了他去上海世博的心得


大家都很認真在聽(前面2個小朋友除外)


餐後便各自聊開了 


我的餐後運動是到處拍照,校長很好奇我到底拍些什麼,對我來說可以拍的太多啦!以下就來帶大家參觀一下吧!


由於是晚上所以拍得不是很清楚,但可看出入口轉向了,退縮後從側邊進入,原本的入口型態仍保留,但改成座椅,讓經過的人能駐足停留,享受民生社區的氛圍


前院有片植生牆,讓入口充滿綠意


從門口便可看到大家正在聽楊文分享


可愛的迎賓牌(校長真的很用心,不愧是搞行銷的)


進門後右手邊是辦公區,用開放式的櫃子做空間上的區隔(有沒有發現紅色系的語彙有前後呼應?)


牆上的時鐘有溫濕度顯示的功能


入口左手邊


可愛的擺飾看出校長的童心


做好收納及色系的統一,辦公室也能很整齊


事務區裝有抽風扇,將機器產生的有害氣體及熱氣抽走


辦公室分為2區,隔間上方用霧面玻璃,可彼此借光(無論是日光或燈光)


另一區辦公室(左手邊隔間牆的上方即霧面玻璃)


校長的寶座,背後的櫃子裡是綠色系的文件盒,襯著橘牆十分搶眼,落地窗則可以看到後院


長桌真的很好用,開會、吃飯、一起工作都可以,尤其建築圖都很大,有大桌子攤開來很方便


長桌區旁是個小客廳,有綠牆、白磚牆和各式沙發


綠牆種有各式植物,長得不錯


種的方式不難,將不織布的袋子上下穿過毛巾架以固定,最下方再放個滴水盤就好了


白磚牆應該是舊有的牆面,錯落地掛上幾幅照片再打上光,是不是很有味道?


桌子裡的植物就不是真的了,偶爾穿插些假的也不賴,因為要在桌子裡種困難度的確高


客廳區的盡頭是個開放式廚房,右手邊的落地窗可通往後院


專業的外燴人員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晚餐


廚房雖小但也應有盡有


美感更是不能忽略


後院同樣充滿綠意,可用餐也可討論事情,白天光線一定很好(忘了看採光罩是否有排熱的裝置)


從廚房的落地窗往後院看,左手邊通往廁所


廁所的入口,開有長條的氣窗,前方的樓梯通往地下儲藏室(聽說還有個小酒窖喔!)


廁所走華麗路線


三扇門分別通往男廁、女廁及淋浴間,門上都有開氣窗


女廁還可以補妝,感覺可以待很久


女廁的另一面牆,上廁所也是種享受


免治馬桶(不用自己掀馬桶蓋喔!)


那天蛋友介紹了本好書:黑心建商的告白。我們有買來看,的確很寫實,讓我想起許多當初買房子時發生的事,推薦給大家,別再被黑心建商唬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