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的民眾別錯過這個免費聽演講的好機會喔!
http://www.nstm.gov.tw/NewsDetailC110.aspx?Cond=256fcbda-c225-408b-b941-bb5e1a5bafcf

◆時 間:99年11月每週日14:00-16:00
◆地 點:科工館北館地下1樓AB103教室(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人 數:100人為上限
◆報 名:現場報名,演講相關資訊亦於本館網頁發佈
◆聯絡人:本館蒐藏研究組翁俊發 (07)380-0089分機5201

 日 期

節能處方籤

 達人講者

 11/7(日)  節能住宅DIY
介紹各種居住生活型態之綠色觀念及手法,讓所有民眾能根據不同的需求而加以運用。內容包括適合台灣建築型態及風土民情之綠色工法、建材!
 譚海韻
台灣綠適居協會秘書長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碩士
共同編著:《好房子》
 11/14(日)  淨化居家的綠色植物
以深入淺出手法,介紹淨化居家的多種綠色植物,並現場贈送由本館志工及同仁親自栽植的盆栽,讓您帶回家!
 蘇永平
退休老師
本館志工
 11/21(日)  蓋自然的家屋
從生活的態度作為出發點,延伸到住宅。強調綠房子的住宅不一定要很貴,也可以很自然,從被動式設計到綠改造、從自然建築到回收建築,以國內現有的案例,分享屋主的蓋屋know how及趣事!
 林黛羚
專業作家。曾任居家雜誌資深採訪編輯、旅遊雜誌採訪編輯,在校期間曾跟隨教授至德、法、瑞、日考察觀摩各式景觀與建築作品代表。著有《改造老房子》、《蓋綠色的房子》、《有機的家》等書。
 11/28(日)  涼快我的家
高雄地區高溫溼熱的環境,讓民眾的生活習慣變得不太一樣,例如白天窗邊曬毛巾、黃昏樹下泡茶、晚飯後逛夜市,這都是老祖宗的生活智慧,因為穿透玻璃的烈陽,既高溫又殺菌,而陽光照射在混凝土房子表面,熱量會蓄存並在牆壁內慢慢傳遞,延滯一段時間(到傍晚)才傳入牆體另一側(室內),這是熱傳導的效應。
如何「涼快我的家」,從古到今都有不同的方案,沒有對錯好壞,只有適不適合您用。讓我們來介紹一下,如何涼快我的家。
 葛子祥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助理研究員
貼心叮嚀:外出時,請隨身自備杯具、餐具組,為保護環境共盡心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